文\amijan 在我目前的人生戀愛紀錄中,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愛情紀錄,回憶留下的只有平凡的美好。

和他交往的初期,我跟一般女生一樣,還不大肯定自己與他的感情,反正剛開始在一起,還沒經過一些事件的肯定,都會抱著『不爽就閃人』的心態。

有一回我賴以維生的電腦出了問題,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錯,總之電腦報銷,我當下非常生氣,因為自己就像出門沒帶手機一樣的混身不自在、沒安全感,我的情緒很自然的就爆發出來。

「很煩耶,電腦壞掉了,我這幾天都不能用電腦了!」我沒好聲好氣的說。

他仍舊默默地摸索電腦,研究到底是哪有問題。

「你不要一直用電腦,你越用我越會抓狂!」我雙手環抱在胸前,面露兇光。

後來我乾脆不講話,一直臭臉,越看那台掛點的電腦和他的臉我的胸中就越有火要冒上來。

我打開電視,有意無意的轉著台,其實我還是在生氣。

他走到我身旁的沙發坐下,突然對我說:「寶貝,妳可不可以不要生氣?」

「……。」我不想鳥他。

「電腦壞了可以花錢再買,但我們的感情若因為這一次的電腦壞了而吵架,就很難用錢修復回來。」

此時,我才恍然大悟,他想到的是另一個層面,而我所想到的居然只是擔心自己的電腦不能使用,我完全沒有顧慮到他對這份感情的重視。

其實他說的沒錯,在這種剛開始交往的感情生活裡若是吵架完後很難馬上修復,就算合好,也很難回到還沒吵架前的那種難以言喻的親密,除非兩人早已摸透彼此性格。

從那次我才開始願意漸漸把更多的情感放在他身上和我們之間,我願意接受他對這份感情看法,也願意反省自己在遇到問題的做法,後續我們有了具體的表現,兩人的感情才又往前走了一大步。

過了幾年下來,我仍不斷地想起那時的情景與對話,我一直在想,如果他當時沒那麼冷靜去跟我說那些話或我根本不去思考他說的那番話,我們兩人可能早已分開了。

在那當時,聽到了他說的那句話的道理,我才明白,感情遇上了爭執需要用溝通來調解, 要一個人主動去講,也要另一個人願意去聆聽,否則很多感情都會因為看不見事情的問題癥結在哪而就這樣斷了。

往後我和他在一起的日子裡,雖然沒有王子公主般的夢幻,但我們平淡生活中的小小幸福感卻真實存在的。

我們跟一般男女一樣,偶而發生爭執甚至是大吵架,我們不會去摔東西,也不會去損彼此自尊心,更不會去數落兩人的過去,但事後我們願意去溝通、討論,即使合好了,我們還是會打開同樣的話題用平常的心情去檢視,不會去逃避什麼。

我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都能跟我們一樣,但我總在想,其實也沒有所謂的『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這個理論,應該是只有當自己(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決定去談戀愛的時候,跨越了一個週期性後,就要真心去維繫彼此的情感,否則不管怎麼樣,都不會有『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這件事,與其期待去遇到對的人,還不如認真的談戀愛吧。(除了那種逃不離寂寞的人外)

P.S.我說『認真談戀愛』的意思是,該去認清自己是在過兩人生活而不是一個人的生活,所以很多事情都必須去放棄那些不必要的東西,例如:該死的自尊、不講理的任性、自私的想法、傲慢的態度、多情的象徵……,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