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會作夢,幾乎每睡必夢。

我做的夢,大部分我都能理解他的成因結構,不外乎是白天發生的事情或心理所想的,重新排列組合而成的,就是大家所說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日有所思,也可以解釋為另一個自己與自己的對話,甚至白天的自己所忽略的細節有時也會在夜晚的夢中出現。

夢中的自己會坦承的說著自己的慾望、恐懼、憤怒,而且是赤裸裸的毫不掩飾。

所以理解這樣的夢並不難,這等於是了解自己。

每睡必夢的我,偶爾也會有幾個無法解釋的夢,我稱他為真夢。

不是我白天所發生的事,應該這麼說,是不曾發生過的事、不曾見過的人,卻都在夢境中出現而且感到熟悉且理所當然。

做真夢想來後會有種微妙的感覺,或許就是大家所說的〝美夢〞你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嗎?不想醒來像要延續下去的夢?

通常我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找筆跟紙,將夢的內容記下來。

但是日子久了在回頭看那些筆記,已經失去當時夢的感覺,也遺忘那是什麼樣的內容,也忘了究竟在感動些什麼?

但是這些所謂的美夢,是不是另一個內心的自己在對我說些麼,希望什麼?

你也愛作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