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回家的路上碰巧遇上同事,於是我們就在回家的捷運上閒聊了起來,也聊到了公事。

他說手上有一個跟別的公司的合作案,要到對方的公司開會。但是他希望對方能夠過來我們公司這邊開這個會,事與願違對方也希望我同是過去那邊開會。

大家都希望自己能夠方便,當你給了對方一個選擇的時候,對方當人會選擇對自己有利的的方式。

記得我當兵的時候,遇過幾次藝工隊來我們單位上表演,因為業務上的關係可以近距離的跟藝工隊接觸,有幾個能言善道的學長還居然要到了藝工隊女生的電話,聽說還一起出去過幾次,當時對於女性絕緣的我來說不勝羨慕。

兩位能言善道的學長,為了返台跟女生約會還做沙盤推演。細節上我忘了差不多了,內容大概是,跟女生吃完飯之後要做什麼的。

A學長說:那我們去看電影好嗎?

B學長說:但是我不喜歡看電影耶!

A學長:哪~~送你回家囉! B學長:你這樣不行啦馬上就吃鱉了!

B學長說:要像這樣!待會你想要看電影還是去打保齡球或是我們去河邊散步、騎腳踏車?

B學長說:你要將對方導入你希望的選項當中,你不希望的就別再選項中出現!

我在心理想這真受用啊!如果我要約女孩子也要用這招!但是說真的不是每次都管用,還是會有無視我的答案而出現的另一個新選項出來!不過還是多多少少有用處。

當兵的那時候跟著能言善道的學長,讓我明白說話真的是有技巧的,可惜我學不到一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