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之後,正好附近有一家(優衣褲)去那看看。同事們都愛(優衣褲),這樣的結果就是撞衫,撞很大。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下午將前往安排中最後一個景點───玉泉洞。

回到那霸的公車總站,一下樓梯就有個大叔會問你要做什麼車,我也是簡單的跟他說明,還拿書給他看。他指著前面的月台說,那邊。當我頻頻向他道謝的時候,他還對我說,你有做功課哦!
坐在公車上,看見的不是都市繁榮的景象,而是蕭條的一面。是不是因為這裡是鄉下的原因,或者是因為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其實一路看過去其實很荒涼,台灣熱鬧多了。也罷,享受一個寧靜悠哉的下午在台灣可沒這麼容易。

日本的公車有警告標語,提醒乘客,車子停止後才可以離開位子,那站票的人怎麼辦?不過車上總是三三兩兩個乘客,坐滿都很難哪來的站票?



巧遇學生放學,中學生和小學生一起嘻嘻哈哈的聊天是一個很妙的景象。大概都是鄰居的原因吧,還是淳樸的人比較熱情,如果有再一次的童年,真希望是在這裡。
可惜我是不懂得搭訕的人,在台灣中文都不會搭訕了,日文搭訕!?很想但是不知道如何開始。變態啊?幹麻跟小學生搭訕?誤會了...我從背包裡拿出.......這次不是神奇的小P,是新買的相機。

如果我會搭訕的話,應該可以跟這些學生打成一片,這樣照片也不會看起來很孤單囉!一滿滿一車的歡樂喔!你看人家都下車了,多孤單啊!
到了玉泉洞,我並沒有急著往鐘乳石洞裡去。當然事先注意公車的時刻啊!

可別錯過了時間啦!

玉泉洞的重點當然是鐘乳石洞啊,但是我習慣把好吃的留在最後,那就先到琉球王國村去逛逛吧!


這裡很有古琉球風情,但是也太小了吧!比OLG裡的小村莊一樣小!而且為什麼會想到OLG呢?因為這裡的美間房子都有功用喔?
飲食部、編織部、臘染部、寫真部等。每一間部屋都是想要讓遊客掏錢出來兒存在樣子呢。
唯一可以坐著休息的空屋應該是村長的家吧?接任務用?


在村長家接了任務以後,再村子裡隨一的亂逛,看見了貌似簽桶的東西,一個是戀愛、另一個我不知道是啥。選了看的懂得,我絕對不是因為缺女朋友、想知道什麼時候可以交道女朋友、會交到什麼樣的女孩、去哪裡認識、幾歲,而選擇戀愛的喔!純粹是因為不知道到另一個是什麼!真的,請相信我!


也差不囉了,這輩子第一次看鐘乳石洞,而且是一個人,真刺激。

玉泉洞,的確很大,剛進去被他的壯觀還陰涼的感覺嚇到。


但是只有剛近來的地方空間比較大,接下來的都很像小房間的感覺,但還是很陰涼,一個人走還是會發毛。


如果說是通往冥界的通道,或是九泉路,我也會相信,完全不知道前面的路會通往哪裡。



在村長家接完任務,然後近到洞窟打怪。我想設計勇者鬥惡龍很可能是沖繩人,整個很有RPG的FU,突然出現史萊姆怪一點也不會覺得意外!



接了任務,闖了地底洞窟,可惜沒有金幣、寶箱。時間還早,孤單的勇者只好隨處逛逛。








就在公車站牌等候公車的時候,一輛計程車駛了近來,將乘客放下之後調頭回來,他看見我了,在我面前停住了。

他問我要去哪,以台北都市人的習慣,我揮揮手是意(不用了)。司機老大他還是熱心的問你要去哪?既然你誠心誠意的請教了,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

住了三天牧志飯店,我還是既不住診麼唸,我將地圖給他看。對,神奇小P有登場了!他跟我開了個價,我搖搖頭。
我真的要說這位司機老大很會做生意,他又再問一次我要去哪,我再跟他說一次飯店的位置,他就說哦~~~~這裡我知道,價錢馬上少了五百。怕我不清楚他說的價錢用英文再說一次,並用手只在車窗上寫了四個英文數字。大哥,日文的數字我還聽得懂啦。

我在心中盤算,我的公車要半小時才會到,司機開的價錢其實還不到公車的兩倍所以還能接受,口袋的錢也還夠。
好吧那麻煩你在我到牧志飯店。

一上車司機很熱心的跟我聊天,他將車上放的觀光景點的DM一張一張問我,你去過這裡了嗎?都市人多疑的性格又發作了。你該不會想要把我載到那些地方然後狠狠的坑我一筆吧?

真慚愧,是我誤會他了。他一張一張問我,你去過海軍戰豪嘛?沒有耶!他說這裡以前是戰爭的地方,死很多人!
你去過百合姬塔嘛?也沒有耶!這裡死了很多女學生喔!還楊水族館呢?這裡很漂亮喔!首里城呢?這以前是琉球王國的地方喔!

他拿一張DM就會跟我介紹那地方!比手畫腳的用最簡單的日文、英文!

他是我遇過最會喇賽的人,也是最會喇賽的計程車司機。

他問我:你會抽煙嘛?不會。你喝酒嘛?酒?你知道嗎?我知道,我也不喝酒。(有想一定會覺得我在說謊,的確因為我不知道偶爾的日文怎麼說)

他就說:不簡單耶,不抽煙,不喝酒的男人很少耶!接著說他自己也不抽煙,但是偶爾喝酒,但是很愛女人。
他將右手圈住,左手做活塞動作。

哇靠!果然是好色的中年是本人!我一度懷疑他要在我去買春!

接著問我有沒有女朋友(或是結婚了沒?),我想起剛剛,並不是想知道什麼時候能交到女朋友而求的簽。

我說沒有。他又問我幾歲了,我34。哦你這樣太慢囉!都34了!
他56了有三個小孩,一個女兒兩個兒子。他又再重複一次很愛女生,又做一次活塞動作。我知道啦!我知道啦!你專心開車啦!
他問了我的職業~幾個兄弟姊妹,談到兩岸關係。聊到了琉球和日本的語言不同處,還反問我北京話跟台語怎麼說。

從謝謝到男生、女生的說法,他指著自己的褲襠說:這著啊!男生的這個啊日文叫做嗶~~~~~~(我知道啦A片我有在看,知道日文怎麼說啦,不用指著他啦,你該不會想把他挑出來吧)
沖繩話呢叫做嗶~~~~~~(我根本記不住沖繩方言,卻是泰文的我怎麼還記憶猶新?)那北京話叫做什麼?台語叫做什麼?你們猜我跟他說什麼!覺對不是你們想的那個!

他說:女生的那個啊,女生的這裡!日文叫做嗶~~~~~(A片常常出現,我知道你不用比拉!)
沖繩話呢叫做嗶~~~~~~然後在反問我北京話怎麼說~台語怎麼說!

就這樣白濫的語文教學,很快的我到了飯店,他說跟我聊天很有趣,我也覺他是一個相當有趣的計程車司機,很慎重的向他道謝、再見。
我的手晃了一下,差點要跟他握手又收回來!他剛剛摸了那裡,我不想跟他握手。但是非常謝謝,臨走前還問我有沒有東希忘了帶。

他替我的旅程添加了不少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