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到日本以外的國家,很不習慣做這麼久的小飛機,的確不是很舒適。
台灣跟峇里島沒有時差,但是要飛五個小時左右。


↑落地的時候已經凌晨一點多了,當地的小姐還再哪久候多時為我們掛上雞蛋花。

一到飯店顧不及什麼美景了,洗玩早就睡了,一切明天在說。
來到印尼這樣的國家一切都覺得新鮮,常常看見電視上或是很多溫泉廣告都是哪峇里島SPA的圖片來招攬生意,很喜歡泡溫泉、按摩的我來說峇里島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在於SPA。

海上活動當然是不可缺少的,但是這麼清澈的海水我可是第一次見識到的的呢。



當地的天氣總是艷陽高照,這樣的天氣也令人憂鬱不起來,這也是當地人都比較開朗淳樸的原因嗎?



↑這個地方就曾在DM上看過,聽說以前是Villa後來沒落了變成麼喝下午茶的地方。Villa跟SPA就很容易聯想在一起,導遊就推薦我們自費的SPA行程。
這裡的SPA據我了解就有分,精油按摩SPA、熱石SPA、古式按摩、LULU SPA。
除了古式其他三個我都做了,真的過癮啊!
這裡的SPA師父清一色都是女生,但是他們的手卻都比我還粗操,是因為小時候常常做粗活的關係?或是太陽的關係!
做SPA的時候客人都只穿著一件指內褲,這一點可能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但是大部分男士應該都不會介意吧!在房間放著舒服的音樂慢慢的按摩~
SPA師父都很專業,說真的有時候還真的會令人害羞呢~還好清一色都是女師父~我可不想讓男生碰到害羞的地方啊!

出來玩,吃喝玩樂,吃的當然是擺第一位拉。但是跟團旅行你也知道的羊毛出在羊身上,想要團費便宜那可能就有些地方不是令人很滿意。
好在我們在烏布傳統市場附近找到一家滿是阿度仔去的店,其實我們只是想要歇歇腳,就雖變點了一客沙爹吃意外的超好吃的


店員也超親切的英文也很流利,很多阿度仔都跟他啦咧呢我還厚臉皮的跟他拍了照還自我介紹。

好黯然好銷魂啊~這麼好吃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
沒禮貌!我指的當然是沙爹,難道是店員嗎?

當地的導遊說印尼是回教國家,但是只有峇里島還是信奉印度教。所以以隨處可見印度教的建築,尤其是中間像是被切開的門。


鳥山明(七龍珠的作者)應該也很喜歡峇里島吧,在他的作品裡面也出現過累是這樣的門喔,如果你注意到七龍珠天下第一武道會的場地,就會看到這個被切開的門。
當地的導遊說,如果這在是廟前面叫通天路(門)如果你站在正中間由下往上看,的確會看見一條往天上去的空中之路。
如果這個們是在住家就叫做歡迎光臨門。導遊說印度教認為豁的人是看不到神靈的,當然也看不到不好的東西,所以當不好的東西要經過這到門的時候,門就會合起來。我不知道有多少是導遊虎濫的成分但是還滿合理的。

印度教敗的應該是濕婆吧?我猜的~!導遊說印度教拜的是創造、保護、破壞神。
我也不知道怎麼了,是不是有冒犯到什麼,居然走一走就扭傷了腳。我一點也不想要這個紀念品啊!只能安慰自己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峇里島這個地方很有特殊文化氣息,建築、音樂都是是一很美的地方。居民大部分都很淳樸,來到這裡真的有當大爺的感覺,『以客為尊』不知道是不是他們憲法規定的?這裡有很美的海灘,也適合沖浪短短的幾天根本不過癮好想在這住上一個月。建議如果英文還不錯的人適合在這裡自由行,但是租車的話需要國際駕照,這裡的觀光客多過居民,而且觀光客大部分都是阿度仔,在鬧區有不少阿度仔去的店,到不了歐美國家的人到這邊也別有一番風情。
只是由於幾年前的爆炸案針對的就是阿度仔,所以台灣的旅行團,都會避開阿度仔聚集的地。

還有一點他們這裡瘦子很多,反倒是在台灣的外勞還比較豐腴(胖)是不是因為天氣熱所以才不需要這麼多脂肪?
更多的峇里島我想需要看官們自己去體驗,我只能說我愛上了這地方,我愛上了當大爺的感覺。啊~沙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