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子)是石田衣良小說裡的人物,是名模級的美女。

但是在一次的意外中失去了她的右腿,她說:我幾乎忘記了怎麼笑。也失去了很多朋友,連家人也不想見。自殺過好幾次。

如果是美女,身上如果有意外所留下的殘缺,大概都會想要死吧!引以為傲的的東西瞬間失去,任何忍都無法受這樣的打擊吧!

而我這次之所以會如此的痛,也是因為我失去了引以為傲的那個人。

回到永遠子身上吧,有一天她突然覺悟了,她不能因為失去了右腿,就放棄她的人生。所以重新站上舞台,成為只一條腿的時尚模特兒。

並不是所有人的人生都能像小說人物一樣順遂,但是,但是在如何悲慘的生活,也只能選擇繼續活著,得失與愛情不過是愚者的藉口。

酗酒,吸毒,沉迷於網路世界,不都是失意者的自我麻醉嗎?

石田衣良透過了主角的口想要敲醒這些愚者───你也得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別再把自己的不幸歸咎到其他人頭上了,只要你能靠自己的力量走,自然就會有人願意幫你。

我也是愚者,我也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但是情緒種是難免。

尤其是在自己的世界裡時,更是身陷不可自拔,感謝哪個人願意跟我溝通,不過一切都不能怪她,畢竟她也還要學習,也還在成長,希望她也能真的過著她想要的生活。

至於我,認識我的朋友也可能會很訝異,我不如外表的堅強,甚至不認為我是,但我就是自我浪漫主義者,認為世界都是好人,人生是美好的,這在其他地方我說過了,就不在贅字。

我也任同石田衣良的看法───靈魂可能就存在於世界的另一邊,現在也只不過是到這裡來做旅行也說不一定。

這也是我該學會的,我對這句話的意思見解是,現在活著的這個世界,也許只是靈魂的旅行,很可能隨時就回去,而旅行的行程就是自己的人生,全看自己如何安排,如何看待。
我認為這趟旅行,是浪漫的溫泉之旅,我的人生就是浪漫的溫泉之旅,雖然會有小插曲,也許目的地也會有所更動,但是我這趟旅行就是溫泉之旅,溫泉就是我追求的最後目的地。

所以,我決定繼續當個自我浪漫的主義者,也許又會挫折,又會受傷,我還是會尋找我生命中的溫泉。

希望,跟我一樣受挫的朋友也能懂,雖然情緒難免會低落,我會盡快讓自己站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