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amijan




Jelly談過好幾次戀愛,一直到現在她沒有一個特定的交往對象,沒有朋友知道她現在
真正的感情狀態。Jelly經常散發出想要戀愛的氣息,她對那些朋友常抱怨:「我需要
談戀愛。」、「我渴望戀愛!」、「我真的好想好想交男朋友喔!」…等諸如此類的話,
但是她的朋友們形容她對愛情的感覺都是「對愛情不專一」的女孩子,因此朋友們聽久
了她說需要愛情的話都當作耳邊風。

其實她也不完全是對愛情不專一,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對愛情不專心」。Jelly若是
剛跟一個男人交往,在那初期他們都是非常甜蜜相愛的,但是長時間相處下來,Jelly
對愛情的熱情逐漸轉為安穩感情時,她的內心不安份戀愛細飽就開始想作怪。

Jelly只是起初想多找幾個對象來約會,把自己的生活排的滿滿沒有空閒。如果正牌男
朋友沒有時間陪她,Jelly會打電話找曖昧對象一號、娛樂對象二號、哈拉打屁對象三
號、夜店狂歡對象四號…等等。然後約會對象越找越多,Jelly也越來越忙。

剛開始的幾段戀情會因此上演全武行,而現在後面幾段戀情,也不知道是不是習慣了世
界劈腿戀愛的亂象,大家遇到另一半劈腿就獨自默默任由對方離去。好比去年,她正在
談某一段戀愛的時候,也是使用這樣的交叉約會,她的正牌男朋友在一開始的時候就發
現其中的不對勁,然後兩人因此大吵一場,最後冷靜分手。

我曾經問過她:「妳從不缺愛情,為什麼妳一直在喊著要愛情?」

她回答:「我想找更好的。」

我直接告訴她:「既然妳想找更好的,那為什麼在選擇戀愛對象的時候就不先設定好呢?」

她理直氣壯的回答:「因為我寂寞難耐嘛…」

好一個「寂寞難耐」這四個字。

因為Jelly的寂寞難耐所以她才會忍不住背叛愛情,然後導致自己經常得不到男朋友的
信任而分手,而分手後才在那哭哭啼啼說自己的愛情怎麼那麼坎坷。難道她都沒發現其
實問題都是出在自己身上嗎?

曾經有好幾個優質好男人出現在Jelly面前,但她沒有好好珍惜他們,反而還做出了傷
害他們的事情。在這些日子之後,Jelly也慘遭好幾個臭男人以劈腿相待,一直到最近
Jelly發現自己的愛情觀出了問題。但是也來不及了,曾經一段美妙的愛情,就這麼被
風吹散了,想要拼湊回來也徒勞無功。

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慘痛經驗,我們無法真正體會,我們聽到了Jelly這幾年在感情上仍
然沒有得到一份她想要的愛情而感到失落與無奈,在這也希望現在有戀愛對象的你們,
都能好好珍惜眼前這段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