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童話故事《猴子與螃蟹》也許你聽過,今天我也說一個關於猴子與螃蟹友情的故事。

有一隻紅色的螃蟹,住在海邊,他的家就在椰子樹下的洞穴裡。他喜歡在沙灘上追逐著潮汐,遠望海豚嬉戲,幻想自己也能海中如此悠遊的游泳,看著天上的海鷗,想像著從天上俯瞰大地的景象。事實上螃蟹離不開沙灘,只是洞穴周圍活動而已,他說這是他最自在的生活。

海岸後面是一片茂密的森林,住著各式各樣的動物。

有一隻年輕的猴子,很活潑而且好奇旺盛,也因為他的好奇心驅使,他離開了原來居住的森林來到了海邊。從沒見過海也沒見過海邊的動物,這些對猴子來說都新奇,他開心地跟所有人打招呼。

猴子渴了,於是摘了椰子卻怎麼喝不到椰子汁。螃蟹看著一愁莫展的猴子笑了笑。

「我來幫你吧!」這是他們友誼的開始。

猴子去過很多地方,看過很多動物、花朵、風景。都是螃蟹沒見過的,螃蟹聽著猴子說的故事聽得很入神,就像自己就像猴子一樣可以到處冒險。

猴子也對螃蟹說:「你可以離開這片海灘到別地地方看看,你的螯力氣這麼大,也許會發現在別的地方更有用處!」

猴子離開了海灘又開始他的冒險旅程。偶而他也會回來看看螃蟹,跟他說些他所看到的新世界,新認識的朋友,說老應能飛的多高,花豹跑得多快,大象的鼻子多長。
螃蟹羨慕猴子,既聰明又活潑、很有朝氣,看到有趣的東西就會往前衝,也認識很多有趣的新朋友。自己卻只呆在海灘,守著潮起潮落,雖然也是著聽猴子的話,勇敢的冒險一次,離開自己的洞穴、離開這片海灘。卻也只是到另一個海灘去而已。

有一次,螃蟹看見猴子,由遠處走過來,似乎沒有什麼精神。猴子受傷了,猴子很容易相信別人,他總是忽略了人的陰暗面,即使受了傷他還是相信光明的謊言,這也是令螃蟹擔心的一點。這也是猴子的優點,就算受了傷還是勉強的微笑,猴子的內心遠比外表單純且脆弱,這跟螃蟹一樣,只不過它比螃蟹多了一份天真與勇敢。

螃蟹很氣自己不懂得如何安慰猴子,他很明白那微笑的背後強忍著痛楚,那種感覺螃蟹也體會過。很害怕輕輕的碰觸,名為堅強的圍牆就崩毀,叫做眼淚的野獸會破閘而出。終究,螃蟹還是幫不上忙他只能放任猴子獨自療傷。

過了一段不短的時間,螃蟹還是掛念著猴子,這次猴子在度出現已經是神采奕奕,活潑開朗的猴子回來了,這次他一樣興奮的對螃蟹說著另一個新世界的美景,和一群特別的新朋友。螃蟹看著猴子總算放下一顆懸著的心,他知道雖然傷口癒合了卻還留著疤痕,這是成長的痕跡。卻猴子說感謝這道傷痕,讓他闖進了另一個花園,螃蟹能夠體會這句話,卻沒辦法樣猴子一樣進入另一個花園。

「你別老是這麼宅,老是窩在這裡也要到別處看看啊!」

螃蟹明白猴子說的這句話,他回答說:「這是我最自在的生活方式,我只是一隻螃蟹我離不開這片海岸!」

猴子依然勇敢追求他的新世界,螃蟹依然守著那片海,猴子與螃蟹的友誼怡然存在著。

如果你有螃蟹朋友記得偶爾問候他。也別忘了祝福並關心猴子朋友!


(NG:螃蟹說我都已經到了另一個海灘為什麼你還會找到我?
猴子說:因為你是紅色的,而且比別隻螃蟹速度快三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