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我在漆黑的公路上背對著前方快速前進著~公路上的人面目猙獰~快速的消失在盡頭~只剩下火紅的雙眼

眾多紅眼聚成繁星,深怕這份猙獰的繁星向我襲來,於是我飄離地面。

飄起的身體快速前進,來到了一個隊伍的後面。看不清隊伍裡人的面目,大慨知道是一些歐巴桑,幾乎是全白的裝扮,也不是慘白,念念有詞的前進著,跟著隊伍我就安全了。
這隊伍似乎再進行什麼儀式,繞了繞,來到了一棟樓房,樓房長滿了草,像楊柳一樣垂下來的草,有點濕潤的。

奇異的隊伍到這裡就要解散了,但是到這屋子前,還有最後一個儀式,就是要對屋子說(倒楣到家了!)(衰透了你!)
詳細的話我記不得了,只知道大概的意思,是要將倒楣的的那口氣岀在哪棟房子上。

房子沒有門,屋簷也是楊柳一樣的草,有一個像櫃檯的窗口,木桌子上舖著麻布,旁邊有一個小袋子。
每個人收工後就像窗口報到,從袋子裡抓了幾把沒見過的銅板,給了櫃檯的婆婆,婆婆就在銅板下面放了一小疊的紙,像是最差的再生紙哪樣的紙,卻裁的很整齊,上面好像還有印上什麼,這好像就是工資。

輪到我了,我不知道該從袋子裡拿出多少銅板,親切的婆婆就說,跟你生日一樣的數目就行了,那日跟月要怎麼分?這些銅板都是我沒看過的!?

於是我抓了一把放在桌上跟婆婆說我的生日,婆婆幫我挑好。這就是你的銅板,帳要發工資給我婆婆又再問了一次我的名子,我跟他說了我的名子,而且是用台語說一個字一個字說。

就在我報上我的名子之後.....

我的手機響了,就在臨晨一點五八分,我醒了,接起電話,對方沒有出任何聲音,於是我掛了電話繼續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