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照片是放煙火前的夜景

2007年12月31日

這天我沒有上班,但是還是到了公司處理了些公事。

下午的時候趁空檔,回家整理跨年要用的東西,順便牽著機車到車行把後輪給換了!

車行離我家很近,我就趁老闆修車的空檔回家休息一下。

我的愛駒──FZ街車,雖然跟他在一起的日子不過是短短的三年多,實際上他已經十多歲了,沒錯已經是個老傢伙了!
我,不知道是它第幾手的主人了。車行老闆也算是街坊鄰居,車子有什麼大小問題都會家給他處理。老闆雖然操著台語口音,菸也從不離口,看起來十足的老實人。

換了車輪的愛駒,也跟我一樣,神采奕奕、精神飽滿地迎接跨年。

但是總覺得哪不對勁,怪怪的。

到了公司吃喝玩樂時間過了,看完了壓軸的煙火,緊接著就是我跟愛駒獨處的時間。

由公司回到板橋,我繞過每一條壅塞的道路,並不是平常回家的路,卻意外的順暢,到了板橋並沒有回家,而是繼續朝著山佳──下一個宅人聚集的場所前進。也許有些人沒聽過山佳這地名,這樣說好了,如果你從松山火車站座火車南下,你會經過─台北、萬華、板橋、樹林、山佳。
有點概念了吧!到了山佳,我跟一群宅小孩玩到精疲力竭才上床睡覺,醒來後已經是2008年1月1日的下午兩點了,宅小孩們也都起床了,看來我真的是老人家,最早上床卻也最晚起床的人。

吃完早午餐後,就跟宅小孩相互告別回到我溫暖的家,說真的這天氣真是冷得不夠意思,路上的正妹都把身體包的緊緊的,今年好像是流行熱褲,但是正妹也不願意讓彩色蘿蔔凍傷,這可是會影響股市波動,萬一正妹都感冒了誰還會有心情工作,經濟便會更不景氣,股市也會跟著下跌。所以這種天氣還是回到我溫暖的小窩最舒服!

回到家之後,我泡了一杯熱咖啡來驅走我一身的寒氣,打開電腦正要上傳我昨日戰力品──跨年煙火影片。

手機卻響起了!

我這個沒有朋友的阿宅,並沒有人會打電話給我,為了讓手機有機會暢快的響它已經淪為叫我起床的鬧鐘了。

我把他拿起來,是不是我設的鬧鈴時間呢?

不是我是我設的鬧鈴,是真的有人打電話給我。

沒見過的號碼!

難道是哪一個愛慕我的人,從我的親朋好友那兒打聽到我的電話,想要在一年的第一天跟我告白?

我接起電話~喂!

對方的台語口音超重的,我在腦中搜尋所有記憶褲裡的資料,除了老爸之外我認識的人沒有人有這麼重的台語口音,這通電話是打錯的吧!

我仔細一聽,原來是機車行的老闆!

ㄟ?老闆雖然我們是街坊鄰居,卻也沒有多大的交集,這時打電話給我,難道是看上我忠厚老實,想要把可愛的女兒介紹給我?

啊老闆!你找我什麼事啊?

老闆說:你在家阿?

是阿!當然在家阿!這種鬼天氣誰要出門啊!

那你把摩托車牽過來我幫你看看!

我心理想~老闆你也真是的~對拉!把魔托牽過去這樣看起理由比較正當也比較自然~你女兒也比較不會排斥!

老闆接下來說的內容,卻讓我晴天霹靂、心驚膽颤三魂七魄飛了一大半。

黃先生啊!昨天幫你換後輪阿~我發現你後面的煞車,有兩個螺絲我沒有幫你鎖,你再把車子牽過來我幫你看看拉!

阿娘喂!那我昨天一直都在玩命阿!

老闆真有你的!算你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