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每一個母親都會這樣吧?當你說哪一道菜很好吃,此後你會發現,那道菜會經常出現,然後老媽就向所有去到你家用餐朋友說,你很愛吃某某菜,甚至誇張的說不能一餐沒有這道菜,也會對你的每一任女朋友要求學會這道菜。

只有我老媽這樣嗎?或是你也有跟我相同的困擾?

我媽每餐必定出現的一道菜是蛤仔炒大蒜加九層塔。不知道哪個多嘴的傢伙,從此那道菜每次都會出現,換句話說,我家不管胖子或是瘦子全都膽固醇過高,當然啦!還有一道僅次於蛤仔的是,肥到不行、油到不的滷五花肉。腦中風?沒錯我跟你正在思考的一樣恐懼著,幸好老媽不常開伙。

一般的上班族都是朝九晚五,事實上大部分的人的確是朝九上班,但不可能晚五就下得了班,連工讀生都不太可能五點就下班的了,更何況敝人的工作是在九大窮忙工作之列。薪水跟工時數不成比例,所謂的不成比例,並不是像律師或是某大公司顧問那等,閒到全身痠痛、錢多到光想就偏頭痛那般的比例。相反的是,沒有錢、沒有時間。但是每天我一樣的偏頭痛、全身痠痛,這一點倒是跟有錢人相同。我在引以為傲什麼啊?

敝公司雖然是忙窮的行業,但是在業界還算是福利不錯的一家公司,雖然沒有全勤獎金的制度,上班時間卻由九點半彈性到十點半,畢竟也造福了不少愛賴床的同事還有敝人。雖然這樣的上班時間已經足夠睡到自然醒了,敝人還是每天為那最後一秒鐘努力地在路上狂奔、追逐著公車。說實在的即使把上班時間改到吸血鬼起床的時候敝人一樣會這樣追著公車狂奔!不過敝人可不願意更改現在的上班時間啊,目前的上班時間正好與百貨公司專櫃小姐的上班時間相同,每天往公司的路程中,可以看著眾多正妹在捷運上化妝可以説是一大安慰啊!什麼?別亂說什麼意淫?請不要說這種沒禮貌的話!

就因為上班的時間晚,當然下班的時間也更晚,我有說過我是窮忙一族吧!回到家的時間,常常是小學生上床的時候,或許會說現在的小學生都晚睡,嗯!我也是啊!換言之我的晚餐通常不是在公司附近隨便吃,也會在回家的路上吃外食,回到家也是只有吃泡麵的份。

上禮拜的某一天,難得上班前老媽還沒出門。這天老媽心情不錯,出門前說今天她會煮晚餐,我的視線馬上蛤仔跟滷肉遮住。但是我的偏頭痛體醒我,還有些工作還沒完成。老媽問我會不會回來吃的時候我給了不確定的答案。當時的我不曉得在十個小時之後,自己有多後悔給了這樣的答案、做了很不確定的表情。

當天的工作意外的順暢,但還不到下班之前就在發呆的程度,就在下班的那刻,當天的工作量恰恰好都完成了。看來今天是不用加班了,收拾好我的背包,踏上回家的歸途,我的視線又被蛤仔給糊住了,對!老媽今天有煮晚餐。噯呀!現在都七點半了!趕快打電話回家!至少還有些剩菜剩飯。

「喂~媽~我剛下班~我要回家吃飯喔!」
電話那頭,驚訝又慌張的回答,讓我有不好的預感。算了!頂多就是少吃幾隻蛤仔。

為到家之後,那頓晚餐讓我感動的想要痛哭一場,媽~當你的兒子真的幸福!

雖然沒有肥到不行油到不行的滷五花肉,但是有蛤仔~~~~~~~的醬汁上面還有些大蒜跟九層塔,雖然是冷的、雖然沒有半隻的蛤仔,拌著白飯吃相當下飯。還有兩顆熱騰騰的荷包蛋,我說老媽~一天只能吃一個蛋啦!兩顆蛋膽固醇會太高啦!媽!你實在太寵了居然給我煮了兩顆蛋!好感動阿!除此之外~~~~~~~~~~~~~~~~~

沒了!這就是我那天的晚餐!幸好我有及時打電話回來,不然連荷包蛋都沒有。看著滿桌的蛤仔殼,吞著還有蛤仔肉氣息的白飯,母親妳真偉大。看著一旁邊剔牙邊上網的小胖!你著殺蛤仔的兇手!還給我打什麼嗝?另一個兇手是把剩菜打包回去給老婆吃的蛤仔終結者!

感謝從頭到尾一字不漏全部看完的大人們,天下的母親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