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人問過我,我的生活重心是什麼?我說:生活!

好好過我的生活就是我的重心。

問我的那個朋友大概會想,那就是沒有重心啊!

也可以這樣說啊!

的確沒有重心,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腦袋已經呈現一片空白!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腦中被叫做范特西的物質給填滿!

從一段范特西跳到另一段、又一段。

是為了填滿腦中的空洞嗎?還是為了從現實中剝離嗎?

也許在神的記事本裡,屬於我的那一頁就是這樣寫著:

活在現實與虛幻之間的男人(男孩?)

看得出來是腦中醫片空白隨便寫寫來填版面的!

那我來說一個故事吧!真實的故事!

我在鄉下長大,村子人口不多。

只要一丁點的大小事就會傳片整個村子。

有些人物在村子裡就會變得特別有名,連小孩子都會認識!

因為這些人的故事特別多!

曾經有一個大叔,每天都西裝筆挺的梳著油亮的西裝頭。

不知道他的本名是什麼,但是所有人包括小孩子都叫他空明泉。空的台語就是不正常的意思!

一開始我也以為他不是正常人,因為他的眼睛跟正常人不同,老人家形容這樣的眼睛叫做拖窗。

在村子的任何地方都有可能遇上他,西裝筆挺的他看起來整天無所事事的樣子。

他在任何人面前都顯得很卑微,即使他西裝筆挺。後來我知道他卑微的原因,有一次二伯母用掃帚把他趕到大馬路上,並且一邊叫罵,就只是他沒錢卻吃了霸王餐。

偶而會再婚喪喜慶的時候看到他,他彈奏了一首的好琴,國小同學說其實他很會樂器,那一刻覺得其實他不是想想中的一無事處,其實他有本事的。

但是又為何落到這般田地呢?沒聽說過他有親人!聽說他事一個人獨居。關於他的事我都是聽說而已!

因為我當時只是一個小孩。

關於他的最後一個聽說;他在住處自殺了。那時候的他應該不到四十歲吧!

他可能有很多故事,年輕時也許意氣風發,也有一技之長,但是故事就在他的住處結束了!

我在猜想,也許他的心在更早之前就已經死了!因為某一次的打擊中。

其實,我們生活中也有不少這樣的人,或許沒有這麼遭,但是他們的心的確已經死了!看不出來嗎?很簡單的辨別方式,他們的笑容很少,有時候笑起來很牽強,沈默的時候卻很長,很多事情都無所謂!

廢話這麼多其實只是為了填版面,看不看都無所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