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精.jpg 

童年的蠢事之二


除了放火燒倉庫之外,我的人生也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件了,直得欣慰嘛?

硬要說,只有人生第一次搭訕成功這件大事了!當年的我才剛擺脫尿布,學會了幾句間深的國語!

那時母親上班的食品工廠,也不知道經營到了第幾代,有一個年紀跟我相當的小女孩。小孩子很容易玩在一起,就在那天黃昏,天空由橘色轉為紅色。我跟小女孩在巷口玩著,我牽起她的小手說:「天空是紅色的耶!」

她說:「好漂亮」

我果然是從小就是壞胚子,牽著的手直到送他回家前都沒放過。(人生第一次把妹就上手,但是之後從沒成功過。)

老闆的家就在工廠的樓上,平常在工廠內進進出出,卻沒有機會一窺究竟。

「哇!妳們家地上毛毛的好舒服哦!」

「那叫做地毯啦」(手還牽著)

老闆的家果然不一樣,有很多高級的東西都是第一次見到。

「哇!小車車!」男人啊~果然小時候就已經看出男人的本性,看到有車子或是玩具就忘了女人!

我一屁股坐在造型奇特的小車子上,圓弧行的流線造型、高雅脫俗的鮮紅色外殼、左右各一個輪子,當時應該是最時髦的設計。

我抓住管狀的怪異方向盤,車子自己不會動只好用雙腳作為動力蹭著蹭著前進:「這東西怎麼玩啊!他會自己跑嘛?」

小女孩說:「我也不知道,都是阿美在玩的!」

誰是阿美?不管她,我又在她家蹭了一圈,有錢人家的東西真的很高級有科技,這東西是似乎須要插電,依上次燒掉倉庫的經驗來說火、電都是危險的東西。

於是我只能用腳蹭的在她家客廳急速奔馳!

天色也暗了我似乎聽到我媽叫我回家吃飯的聲音,阿美也回來了。她看到我玩著她的小車車相當的不悅,將我硬生生的與紅色小車車抽離,她咒罵了我幾句。

 

 

 

 

 

 

「猴死小孩子,不要坐吸塵器上面玩啦!」

 


原來小車車的名子叫做吸塵器。

 


多年之後我已經忘了小女孩的容顏,我卻依然記得(吸塵器)的模樣!

大概是因為,當時幼小的我含著淚在心中許下了這樣的願望吧:「每個男人一生之中至少要擁有一台(吸塵器)小車車」

你問我家現在有很多台吸塵器嘛?

你瘋拉!要那麼多台吸塵器幹嘛?自從我明白(吸塵器)是什麼東西之後就不在對它迷戀了,同時也明白男人有多麼喜新厭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