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jpg 

最近沒什麼好笑的梗了,所以在這裡預言童年蠢事系列下一次是完結篇。

你是什麼時候才意識到異性的存在呢?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異性呢?有些人可能沒喜歡過異性,但是我知道我很小的時候就是一個喜歡異性色胚,耶?別搞錯了是色胚不是變態!這其中有很大的差別喔!

什麼時候對自己是色胚這件事覺悟呢?應該是國小得時候吧!每到了一個新的班級就會暗戀班長級的人物。小學生班長通常都是長得清秀又乖巧、功課又好、還要有老師緣,總之就是討喜的角色。

所以,轉學或是升級,一定有一個這樣的同學,甚至有兩個,這時候我內心會非常得掙扎,為了該暗戀哪一個而困擾不已。

的確有時候會有例外,有可能班長是男的,嗟!我不愛男的,幸好還有副班長,什麼也是男的,學藝股長總有吧!你說啥?全班都是男的?不好意思,小學生並沒有男女分班喔!

這樣了解吧!因此,覺得我有點娘擔心我是GAY的親友們,請放心我是喜歡異性的色胚,只是很體貼溫柔而已。

再次強調,色胚跟變態有很大的差別喔。


對了,也許你會問:「這麼早就好色的小鬼,怎麼沒有青梅竹馬呢?」

您是說就住在隔壁,每天早上會從窗戶爬進我的房間,然後用腳踹我起床,然後一起吃早餐在一起上學的女孩嗎?

有啊!用腳踹我起床叫我滾去上學的女人就是我阿媽,不然你以為還會有誰?

因為家裡的關係,小學轉了四間學校有些甚至同學的名子還叫不出來就要離開了,還來不及經營一個青梅竹馬啦!

我其實是一個晚熟又遲鈍的小孩,曾經因為公車做過站,只好繞了一圈回到總站(我家就住在總站),因而遲到而不敢去上學,當天就翹課一天,那是我人生第一次翹課,人生的第一次翹課居然是愚蠢的理由。

隔天到了學校,很巧的,共有三個學生沒來上課,都被老師叫起來問:「你昨天為什麼沒來?」

第一個同學說:「我生病了!」然後老師就叫他坐下。

第二個學生也是:「我生病了」老師又叫他坐下。

輪到我的時候,老師一樣問我昨天為什麼沒來上課,當時的我還不明白『生病』這是什麼意思,我以為只要回答『生病』就可以坐下了。

於是,我精神百倍、元氣滿滿的,如妙麗同學知道自己的答案是正解一般非常自信地回答:「老師我生病了!」

我想老師應該事放棄了我吧,他也叫我坐下。

而且我確定老師很討厭我,到現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討厭我,我除了不喜歡寫功課、上課老是跟同學聊天、上畫圖課不帶彩色筆之外,我明明就是一個天真無邪、心地善良的小朋友啊!

老師曾經氣呼呼當著我的面說:「你真是可惡到了極點!」

不知道是他的話太深奧,還是冷王的潛能被開發出來。我居然回答他說:

「老師我沒有帶錶不知道現在是幾點。」

後來轉學到其他學校,第一個禮拜因為『轉學生』的加持,一時之前成為班上的人氣角色。當熟悉環境之後本質開始發揮就落到了罰站的壁蝨集團去了。

因為不寫功課被罰站,大家在團康時罰寫功課。

壁蝨集團裡面總有人來來去去,偶有同學奮發圖強離開了集團,或是因為老師一時不察,但是當中有個萬年墊底王。

可能是他的寒酸模樣,或是因為他是壁蝨團墊底王的關係,他有種被孤立的感覺。

『轉學生』的光環還罩個我的時候,我的確看不到壁蝨。當光環退掉的時候,我已經成為壁蝨了。

而且承蒙壁蝨王的照顧,完全沒有排擠、孤立,每天依然過著悠哉罰站生活。

可惜壁蝨王不是女的,不然就應該是第一個青梅竹馬不二人選。

我們兩個經常以起上學一起放學,一起討論功課,討論的內容是──你昨天有沒有寫?

或是──你又考了幾個鴨蛋?

每次問完之後他就會露出安慰的笑容:「沒關係,下次在努力吧」

他的功課其實比我還好,我每每都在努力突破鴨蛋,而他的分數往往是我的三倍、五倍甚至是八倍這麼高。

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我又要轉學了,壁蝨王是唯一落寞的人。

那天,壁蝨極體罰寫課本的時候,壁蝨王默默拿了一個塑膠片,是當時最流行的卡通造型塑膠片就如同現在遊戲王的卡片。

他說:「你要轉學了,沒什麼東西送你,這給你。」

那是他從別人那贏回來的,這東西的價值與遊戲王中青眼白龍同等。

他說:「以後我們在相見,以此為記,見此勿如見此人」

他如此珍重我們的友情,不禁我也感到熱血沸騰,我也對他說「以此為記,見此物如見此人」不知道他有沒有發現我的眼框泛著淚光。

「你們兩個還在發呆,是不是不打算回家啊?還不快寫!」

事隔多年,我已經忘了壁蝨王的長相,甚至他的名子,但是這段友情永遠銘記於心。

至於那個信物,他給我的隔天我就弄丟了,我還想問他:「你還有沒有另一個青眼白龍啊?你昨天給我的信物我弄丟了,在給我一個吧!」

但是我那天忘了跟他講接著我就轉學了!

男人的熱血、浪漫、友情,與愚蠢成正比,相信你也會同意吧!


下一次是完結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