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道歉,我對不起兩千三百萬喜愛我部落格的讀者,我又脫稿了,我錯了。

這一週有是滿滿的行程,星期六跟氣質才華美少女去逛了北美館,華山藝文中心。

星期日下午跟巴蹦夫婦,騎了一個自認為EZ的行程(板橋到八里),而且巴蹦夫婦很悠閒的穿了夾腳拖海灘褲就出發了。

對!是我的錯不小心把他們拐到八里去,巴蹦夫人說騎車的都愛騙人(前面就到了!很近!可以的你可以的!)老實說我原本也只打算到大稻埕就回頭了!一年沒騎單車了,我的腳居然不行了( 嘆)

當然,本期不能就這樣混過,如此這般如何對得起兩千三百萬的讀者,我來說鉗子發生的小故事好了。他是真實的故事,細節也許會有些出入但是真實發生的故事。

事情是這樣的,一次偶然的機會跟其他部門的同事一起坐計程車。不記得是什麼話題起了頭,車上的男說,他買在三峽的的房子最近漲了不少,如果現在賣掉可以賺一百多萬。

C女說:哇!

L男繼續說:一百多萬,這樣就能帶你們出國玩了。

他指的你們是C女跟B女,並不包含我。

B女說:那我想去東京。

C女說:我想去大阪。

L男說:我想去西藏。

L男說:既然我們都有自己的目標那就各奔前程吧,在機場集合然後解散各飛各的。

話提到這裡照慣例是要放罐頭笑聲的。

哈哈哈哈哈哈

B女說:為什麼你想去西藏?

L男:因為我覺得我的前世是在西藏.......

C女:喇嘛?

L男:氂牛!

我、C女、B女:氂牛?

話題又轉到正經的地方。

B女:現在去西藏除了坐飛機,也可以坐火車。

C女:西藏是高原地方空系稀薄,你應該做一些訓練。

說真的L男是一個很喇賽的咖,總是可以把話題往歡樂的地方啦。

L男:訓練什麼?怎麼學氂牛叫嗎?

其實其他人也都很配合他。

C女:那氂牛怎麼叫?

B女很像妙麗一樣知道答案舉手搶著回答:我知道氂牛怎麼叫───是狗狗狗狗(跟豬叫聲一樣)

所有人都異口聲:最好氂牛跟豬一樣狗狗叫。

針對氂牛大家開始熱烈的討論起來了。

C女:牛不是應該哞哞叫嗎?

B女:真的我有看過氂牛,動物園氂牛就是狗狗叫的阿。

哪裡的動物園?

B女:木柵動物園的氂牛毛牛就是狗狗叫

L男語重心長的口氣對說:不是跟你講過很多次,不懂就別裝懂,知道三分就別講十分。
這不正經的L男說起這種話一點說力也沒有。

C女:木柵動物園哪有氂牛啊?

B女:真的!氂牛就在非洲草原區!

所有人再一次同時發言:氂牛怎麼會在非洲草原區?

我也忍不住要開口了:他不是高原動物嗎?怎麼會在非洲草原區?

L男:他在台灣能活嗎?

B女:台灣都有北極熊了,為什麼不能有高原氂牛?

C女:北極熊有吹冷氣啊!

L男說:難道動物園還要造個假山上面寫著高原?

話題就在這裡冷掉了。

B女很不甘心的說:動物園真的有氂牛。

計程車停在我們預定的目標,離開之前我回頭看了一下計程車開的不是很穩。

計車司機帶在在心裡偷笑而且還得了內傷,至於動物園有沒有氂牛、氂牛的叫聲也沒有人再去查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