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偶然之下看到一段關於時空旅行的故事。

電影、小說、漫畫、電視影集、電玩,時空旅行的題材已經到達氾濫的地步,很難有什麼新意。

因果論、混亂的悖論、時空的犯罪者、混亂的調解者,時空故事必備的條件。

在哪故事中有一個有趣的慨念,也是整部戲惡趣味的地方───急流勇退。


什麼意思呢?就是說某個名人,當他創造出一段高峰的作品的時候就要被殺死,免得後來的濫作壞了自己的名聲。

例如一唱片賣到天文數字的時候,這個歌手就要被殺死,因為他的作品不會在超越自己了,後面在東西也是搞濫而已。

某個畫家,畫出一幅震撼當代的畫之後就要被殺死、某個導演拍了賣作的第一集之後就要被殺死,這樣就不會有濫尾的第二集,我想很多小說家跟漫畫家都要心驚膽跳了吧。

當生命達調巔峰的時候就使去,其實也滿燦爛的,跟蝴蝶一樣,交配完就死掉。

不用去承受過氣、江郎才盡這番晚年悽涼。

如果世界真的變成這樣,可能會少了些人口,但是我們的地球也會少了很多精英,變成平庸的星球。

曾經有朋友說過,他想再三十歲的時候死去,因為他不想接受自己變老便醜。

哈哈哈!如花火般燦爛然後消逝,這只是年輕人的爛漫想法。

現在那個朋友已經過了三十好幾了,依然很勇健。

我的想法呢?反正我也不會有什麼驚人的作為,也許我生的高峰也已經過去了,但是我還是想要長命百歲勇健的活下去,因為我還沒坐上宇宙戰艦跟外星人打招呼,我才不會甘心呢。


是不是有人會覺得本期都是不能理解的外星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