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了,還沒出道就江郎才盡想不出要寫什麼,這樣我忠心的讀者在也看不到由去的故事了怎麼辦?好黯然好銷魂啊!

阿琦同學說文章有自己的生命,寫著寫著他就會往他該去的方向去。

這是我想寫的故事,可能要變成亂倫小說,那時候他這樣對我說。

該亂倫他就會亂倫,阿琦這樣會把我的讀者嚇跑的耶!後來我還是努力的把故事拉回來。

最近想到一件事(B咖人生),會成為B咖似乎跟自己的個性有很大的關係,不討喜,不夠圓滑,不夠努力,沒有野心。當然這些是我自己的看法,不用認同我。

有些時候,開始的想法很好,或是很有才華的人,但是卻沒有發光發熱,其實個性上好像缺乏了迷人的魅力。

就像是一個性很糟的爛人,卻是有人像是被嚇了符咒一樣著迷,壞壞惹人愛?想要有魅力還是別當好人!有個性看來是必須的,太善良也是成為 B咖的原因!?

這一陣子因為工作的關係,看了不少時下青少年投稿的東西。

自信是一件好事,但是自信高於自己的才能就是一個無知愚蠢,寫小說還是需要一些人生歷練才寫的出點東西,現在的小朋友,期望他們見識廣,有禮貌,夠圓滑似乎是我們的錯。

你現了嗎?

到目前為止出現了一個矛盾點?希望自己有魅力,所以需要有個性,卻希望別人圓滑。

其實一點也不矛盾,人生本來就不是電腦遊戲,靠一個功略方式就能得到全勝。人生會遇上各種各類不一樣的人,怎麼能用一個態度面對所有的人。

常常有人抱怨這社會太世故,天真的人很容易受到傷害。

在我高中的時候也曾面臨這樣的課題,後來我得到解答,從至聖先師身上得到答案。你能理解(有教無類),(因材施教)這兩句話嗎?

自我的原則不變,但是面對不一樣人要用不一樣的方式,但是原則不變!

這就是戰略與戰策的差別,其中的微妙需要經驗累積才拿捏的準。

小Y別對人失去信心喔!懂得看人是很重要的,這樣你才能針對這個人擬定戰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