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社.jpg

結果我還是沒畫完!不過意思到了!我沒畫完的圖還真多啊!

還沒看過《人偶屍》的同學請從這裡開始喔!

-----------------------------------------------------------------------------------------------------------

婆婆離開後老街變空無一人,但是隱約可以感覺到窗子後面的人都盯著我們看。

「這村子真怪。」若萍這樣說。

「走吧,前面也許還有其他人。」小刀領著若萍往前走。

 

老街不大,不小心就出了老街,離開老街連野狗野貓都不見蹤影。小刀在岔路口停下,左邊林蔭蔽天是通往牛頭山的小路,右邊寬廣的產業道路,一路平坦沒有任何遮蔽物,還看得到遠處有間學校,那是我念過的小學,大大的操場目標很明顯,操場一旁的木造教室,日據時期保留下來的,遙遙與老街對應領人有穿越時空的錯覺。但是目前,此時此刻我非常不建議走哪條路,在這個時候往那方向走有致命的危險,可惜身為幽靈的我無法警告小刀與若萍。

「那裡是不是間學校?」若萍瞇著眼看。

「像是學校沒錯!」

他們一路往險路去我無能為力阻止,心中卻燃起了邪惡的想法,有人要與我作伴那也不錯,卻也矛盾的希望我兩個朋友能長命百歲,於是我試圖控制屍體阿竹的身體,企圖阻止小刀與若萍。在屍體間穿越來穿越去瞎忙了好一陣子終究徒勞無功,屍體阿竹依然不屬於我的控制。村子這時響起了防空警報,若萍對於突如其來的防空警報聲感到好奇:「為什麼有防空警報,是防空演習嗎?」

小刀聳聳肩他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有霧溪村的人才知到哪的警報聲的意義,那是只有在晴季才有的警報,距離那個還有十分鐘。

「小刀,我們該用跑的嗎?」若萍有點在意那警報聲的樣子。

距離學校還有一千公尺,但是天空卻開始下起雨來了。我心想糟了,已經來不及了。烏雲如同受到召喚的黑精靈一樣,一瞬間遮蔽了原本明亮的藍天,小貓小狗般大小的雨滴瘋狂地從天而降,這就是最糟糕的事情。

「好端端的怎麼突然下起雨來了。」若萍的衣服一瞬間全濕透了。

突然一聲巨響。

「不好了,若萍快跑。」小刀突然大叫了起來,扛起屍體阿竹一邊拉著若萍沒命的跑,若萍還沒意會過來發生了什麼事。

我們三個人跌坐在地上,一道閃電擊中了我們,幸好若萍和小刀似乎沒什麼大礙,那道雷看來是直擊在屍體阿竹身上,突然的激光把若萍嚇愣住了。

「快跑!」小刀總算知道警報聲的用意。在老街那頭也冒出了閃電,整個天空像是失控的發電廠,閃電雷擊失序亂噴,整個村子都在狂雨暴雷的範圍中。雷聲越來越近、越來越激烈,有幾道就打在阿竹的腳邊,我不擔心自己,畢竟我已經死過了,怕的是小刀和若萍,不希望他們出了什麼事。若萍卻沒有丟下我,她展現了怪力扛起屍體阿竹進行百米衝刺。這另我大為感動,若萍就算生命遭到危險時也不願放下已經成為屍體的阿竹。

「那裏有間房子。」若萍一直都戴著的防風眼鏡,這時發揮了真正的功用,若萍沒有被雨勢遮住了視線,清楚看見前面的生路。

房子的門口前,閃電又再度擊中了我,我們三個人連滾帶爬的摔進了這間破房子。剛剛道雷擊差點離間了我跟若萍的友誼,我懷若萍扛起阿竹是為了擋箭牌的錯覺,但是我馬上修正不潔的念頭,不該這樣污衊的朋友,我必須相信她。

 

驚魂甫定後,我們誤入了村子裡最有名的屋子,這心情有如洗三溫暖一樣,我們從一個火坑倒入另一個火坑,我卻啞巴吃黃蓮無法警告若萍。這間日式建築的房子是村子裡頗有盛名的鬼屋,連小學生都知道,所以學生放學都會避開這條路。

這間房子在日據時是老師的宿舍,統一規格的日式宿舍,玄關之後就是木製地板,房間客廳之間都是用拉門隔開,這跟日劇常看到的老房子很像,只不過房間內的塌塌米都已經發霉、腐朽了。老媽說她小時候這裡還有人住,但是從我有記憶的時候這裡就是空屋,有不少靈異的傳說在小學生中流傳,卻沒有人敢在此證明傳說的真假。小刀在佈滿蜘蛛絲的空屋中清出乾淨的角落,漸漸適應屋子裡昏暗的之後,發現不只有我們,還有很多人都擠這間房子躲雨?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有的坐在走廊、有的站在玄關、還有個就在塌塌米據一個位子就舒舒服服看起書了,這麼暗也看得到嗎?但是仔細一看,這些人穿的衣服有些說不上來的怪。有些人留著清朝的長辮子、有穿著日軍的衣服、也有穿原住民的服飾,我一度以為這裡開了化妝舞會,是不是有劇組在這裡拍戲。這一群男女老少發現了我們的存在,一致性的都盯著我們看,眼神有說不出的怪異。其中有一個軍服大叔伸出手碰到了小刀,像是觸電一樣又收了手,其中一個婆婆伸出了手碰了若萍,卻沒有觸電,其他人也跟著伸手觸碰若萍。但是若萍卻沒有抗拒,好像這些人不存在、她沒有感覺到任何人觸摸的樣子,只是她全身濕淋淋的看起來好像是很冷,一直發抖。

「若萍,你這樣會感冒。」小刀由若萍的背包裡拿出一瓶藥水,那個味道就像是我昨天泡澡的藥水,小刀喝了一小口哪個藥水後,居然用嘴餵給若萍。

接著小刀把若萍的衣服給脫了下來,只剩一件底褲。天啊,你們兩個要在這裡上演活春宮嗎?小刀自己也只剩下一見底褲了。拜託這裡人這麼多,你們兩個不會不好意思嗎?不然也收個門票嘛,白白讓別人看多吃虧啊。不過我好像誤會了,小刀似乎是用自己的身體為若萍取暖。若萍喝了小刀親口餵的藥水之後,那些奇裝異服的觀眾每個人都像觸電一樣,不只收了手還站得老遠不敢靠近。

若萍就像個小貓一樣在小刀的懷抱中睡著了,到是小刀好像很緊張的樣子,心跳得很用力。喂!小刀你跟若萍是什麼樣的關係?這樣坦誠相見也沒問題的關係可不是一般室友而以喔!而且聽小梅跟老媽說,若萍是我女朋友,你抱這麼緊可以嗎?我可要抱緊...是報警囉!

--------------------------------------------------------------------------------------------------------------------- 

待續

同場加映,未完成鬼屋大圖!(其實我畫的很開心~!)

宿社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人偶屍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