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加上家裡發生一些事,所以就鬆懈了,很慶幸沒有人來催稿~

廢話不多說,就請好好服用吧!

 

------------------------------------------------------------------------------

還沒看過《人偶屍》的同學請從這裡開始喔!忘記上一回劇情的人請點這裡

------------------------------------------------------------------------------


噗唧、噗唧。

 

原來是昨天的那隻麝香豬和老婆婆,年輕人按住胸口才沒讓心臟從口中跳出來,被這東西嚇著年輕人不禁笑了出來。

「嚇到你囉?少年仔怎麼這麼膽小。」「阿肥,你看你把人家給嚇到囉!」老婆婆磨蹭豬鼻子說。

「少年仔你昨天也把阿婆嚇到,今天算是不相欠。來、來,阿婆請你喝杯茶壓壓驚。」婆婆手上抱的豬是似乎也在嘲笑年輕人的樣子「噗~」

婆婆的房子是老街裡的中式建築,閩南傳統式的客廳,正中間的神案上供奉的祖先與福德正神,神案前有個原木製骨董方桌,桌上的茶壺、茶杯是古樸雅致的青瓷,兩旁是古樸的太師椅。屋外的霧氣太重沒看清楚老婆婆的樣貌,屋子裡雖然光線昏暗了點,至少沒有霧看得清楚多了。老婆婆一頭白髮大概六、七十歲,雙手跟樹枝一樣乾癟,身上穿民初時的衣服。這樣的場景與人物,令人產生是不是「穿越了時空」或是走進了「殭屍道長」拍攝現場的幻覺。老婆婆把阿肥放在地放讓他隨意走動,從桌上斟了一杯茶給客人,輕淡芳香的烏龍茶香氣從茶杯內金黃色的液體飄散開來。要不是昨天就見過面,小刀還真的不敢把手中的烏龍茶喝下肚,此時此刻任何人都會連想到孟婆湯。

「你是阿竹的朋友吧。」

客人點點頭說「我叫小刀。」烏龍茶的香氣由口中擴散至鼻腔,小刀出口的每一字都夾帶的茶韻香氣。

小刀迷上了老婆婆的茶,空杯在鼻子前面晃了兩圈之後再跟老婆婆要了一杯「阿婆,這茶很好。」

「那當然,別的不敢說阿婆對自己種的茶很有自信。就在老街出去條山路直直上去有一小塊地,哪裡就是阿婆自己種的茶葉,連茶也是自己煮的、自己烘的。」

婆婆的話子匣一開似乎就停不下來:「很久以前,在阿婆還是小孩子時候,我們這裡種的茶是很有名的。」

「但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村子的風水被破壞吧,種的茶沒有以前好了,村子就慢慢的沒落了。」

「風水被破壞了?」小刀對風水、堪與的話題很有興趣。

「在日據時代的時候,傳說日軍在山裡面藏了黃金,大概是藏黃金的時候破壞了這裡的風水,大部分種出來的茶葉都變了味道,只有少數幾株茶樹還保有原來的香氣。」

小刀看著手上茶杯裡的烏龍茶:「就是這個?」

「村子不像以前那樣熱鬧,年輕的也都外地去工作,混不下去的時候就會回到村子來。」婆婆深深嘆了一口氣。

「對了,年輕人,你怎麼會一個人走來老街,是迷路了嗎?」

「阿婆你認識昆叔嗎?我正在找他。」小刀把昆叔拿走蒼龍玉的事情向婆婆說了。

「這個阿昆真是混帳!阿彩真是笨女人,這種男人把他趕出去就好了要他做什麼?」

「阿彩?」

「阿彩是阿竹的媽媽,她小時候跟阿昆是青梅竹馬。可是阿昆愈大愈不學好,大家都以為阿彩會跟阿昆結婚,沒想到阿彩一個人上了台北工作,一去就好幾年,一回來就帶著阿竹跟阿梅回到村子。」老婆婆年紀雖大記憶力卻跟大象一樣清楚。

「少年仔我跟你說,那個賭場就在家具工廠的後面,沒有熟人帶是進不去的。」

「你遇上了阿婆算你好運,阿婆的孫子就剛好在工廠上班,我叫他回來帶你去找阿昆。」接著婆婆就打了通電話到工廠去找他孫子,口氣感到很緊急。

沒多久,一個年輕人匆忙的進門,身上還沾滿工廠的木削:「阿嬤,你這麼急的叫我回來要做什麼?」

少年看見小刀後臉色就垮了下來:「是阿竹叫你來的嗎?」

原來昨天市場上遇見的阿德,就是老婆婆的孫子。婆婆說:「我要你帶他去賭場找阿昆。」

------------------------------------------------------------------------------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人偶屍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