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不付圖此風不可長!(由這句就知道是島民來著)

最近沒有偷懶還是有在畫圖,只是我畫圖的速度跟看書的速度一樣慢,就連朋友大推的《迷霧之子》我也要看一個月,沒錯一本要看一個月,我懷疑我閱讀障礙!

看書之餘也畫了圖,目前完成度是40%敬請期待!

接下來是這回的人偶屍,請慢用。

------------------------------------------------------------------------------

還沒看過《人偶屍》的同學請從這裡開始喔!忘記上一回劇情的人請點這裡

 

 

 

阿德沒辦法違背阿嬤的命令,很不情願帶小刀去賭場找昆叔。阿竹的朋友怎麼會找上阿嬤,一定是不要臉的阿竹叫他來的。阿德刻意在起霧的山路上加快腳步,認定小刀這外地人不習慣這裡的環境與天氣,這樣的速度大概會跟丟,這樣子就不算違背阿嬤的命令。(是他自己不見的,哪有人要別人幫忙自己還走掉的。)阿德連理由都想好了。可是小刀的腳程一點也不像是缺乏運動的台北人,不但跟得上阿德的腳步,爬起山路還臉不紅氣不喘。

「阿德,你阿竹有什麼誤會嗎?」小刀突如其來的發問讓阿德愣一下了。

「他沒跟你說?哼!你們還真厲害連我阿嬤都利用。」

小刀懶得解釋其中的緣由,阿德接著說:「因為我姊姊。」

「我姊姊小玲和阿竹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高中的時候小玲才阿竹正式交往,但是高中一畢業,阿竹就離開家鄉到台北工作。姊姊為了這件事情還哭得很慘,是阿竹遺棄了姊姊,我勸姊姊死心。我知道永明哥暗戀姊姊很久了。其實用永明各方面都比阿竹強,是鄉民代表兼霧溪村大地主的兒子,我當然很高興姊姊能跟永明交往。直到了今年終於要論及婚嫁了,就在結婚前幾個禮拜,姊姊卻失蹤了,我無意中發現姊姊的信,原來姊姊這幾年還持續跟阿竹通信,我想小玲除了去台北找阿竹沒有其他去處。我將這事情告訴了永明。永明也跟著北上還是沒有姊姊的消息。」

「阿竹,拐走了我姊還背叛自己的好朋友。」阿德很氣憤的說。

「事實並不是這樣的,感情的事外人沒辦法明白的,你也不能只怪阿竹一個人。」小刀說。

「不怪他,怪誰!」

「也許,你姊姊並沒有跟阿竹分手,那就不算是橫刀奪愛。」

阿德停下腳面向小刀氣得滿臉漲紅說:「你的意思是說小玲腳踏兩條船嗎?」

小刀沒有說話表示默認,阿德反而更為光火:「你根本就不懂小玲,她不是這樣的人,是阿竹拋棄她自己去了台北。」

小刀顯然是挑錯了話題,這下子反而令氣氛更為尷尬。

 

這一路上兩人不再對話,走道山路的盡頭也就是工廠的側門,工廠正門在通往隔壁村的大馬路那側,工廠旁邊的空地停了不少貨車,也些人正在上貨,阿德帶著小刀繞到工廠的後面倉庫。倉庫就是賭場的入口,但是阿德卻在這裡遇上了最不想遇上的人。

「這不是阿德哥嗎?阿德哥借點錢來花花吧!」四名花襯衫軍守在。

不良少年緊緊抓著阿德的脖子,阿德掙脫的說「我沒有錢!」

「哈哈!怎麼會沒錢,你不是有永明姊夫當靠山。」「不要說了,你看、你看他快哭了,姊姊跟人家跑了,姊夫也沒了,哈哈哈哈!」

四名不良少年將阿德推來推去:「姊姊跟人家跑了耶,是不是到什麼地方去賣了,阿德也通知一下嘛,我可以去光顧嗎?」

花襯衫軍越說越過分。小刀緩緩的從阿德身後走到不良少年的面前。他們對小刀嗆聲:「看什麼看!」

小刀冷冷地朝說話那傢伙的腹部踹下,其他人馬上拿起榔頭、木棍往小刀撲過來。阿德感覺所有東西都在身邊飛舞,還沒來的及反應發生了什麼事,騷動止息塵埃落定時,四個花襯衫軍服服貼貼地躺在地上。

阿德還是第一次見識到這麼近距離的真人格鬥:「你練過武術?」

「會一點點而已。」這句話顯得小刀過分謙虛。

「那些人常找你麻煩嗎?」阿德一臉陰鬱沒有回答。

「下次我教你幾招防身術。」這句話讓阿德對小刀的態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你頭上流血了,受傷了嗎?」阿德指著小刀的額頭,不良少年的身手根本碰不到小刀,沒有理由會掛彩。小刀擦掉額頭的血跡,沒有傷口,小刀看著手上沾上的血感到心裡不安,是黑紫色的血。

「怎麼了嗎?」阿德看小刀的神情有異。

小刀直覺可能是若萍出事了,拿起手機按下常撥的號碼,那是若萍的電話號碼。

 

電話響了很久,沒有轉入語音信箱,小刀和若萍早有默契,彼此的手機都設定不轉入語音信箱,一定會響到對方接起,或是手機沒電為止。

手機接通了電話那頭若萍氣若游絲的吐了兩個字「小刀......」後就沒了聲音。

小刀大喊若萍的名子電話那頭就是沒有回應。

突然,電話裡傳出像是拿刀子刮玻璃那樣尖銳的雜音,然後突然停住,那詭異的聲音大得連阿德都聽見。

「那什麼東西?聽起來很恐怖!」

哪個尖銳的聲音又再度響起,小刀知道事情不妙了,他必須趕到若萍身邊。

「阿德,我必須回去,改天你再帶我去賭場。」

---------------------------------------------------------------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人偶屍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