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看過《人偶屍》的同學請從這裡開始喔!忘記上一回劇情的人請點這裡

 

-------------------------------------------------------------------------------------------

小刀自身的短暫旅程交代結束後,我才知道原來透過電話我的聲音真的是鬼叫聲!

 

「我還來不及去賭場。」小刀自責的說。

小刀沒說錯,果然兩個小時之後,若萍的身體慢慢恢復知覺。她緩緩的活動著身上每個關節。小刀端了杯水給若萍補充水分。「謝謝!」若萍說。

「雖然沒有拿回東西,至少我們已經能確定蒼龍玉在什麼地方了。」若萍一口喝掉杯中的水,稍微咳了一下繼續說「小刀,有一點你不覺得奇怪嗎?」

「怎麼說?」

若萍左右環顧之後說:「阿竹死之前,永明找過他。」沒想到若萍會注意這些小地方,的確永明來找我,好像還有其他人但是細節我還是想不起來。

「你認為阿竹的死,不是意外?」小刀說。

「你還記得阿竹死的那天嗎?」若萍終於要說出我心中最大的疑惑了,我也想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

「在阿竹的房間發現很多毒品,而且阿竹也吸了很多。」什麼?我什麼時候會吸毒了?有錢毒品我應該會把錢存下來裝冷氣才對啊。

「仔細想想,真的還有很多地方不對勁,我知道阿竹的經濟壓力很大,不可能有錢買毒品,而且阿竹也不是意志軟弱的人。」若萍你說的沒錯。

「真的,如果他有吸毒的習慣,我從他的脈搏上就會察覺出來,他的氣色也不像是會吸毒的人。」小刀說。

「我們對於阿竹的死都太震驚了,忽略了這些地方。」你們在開玩笑吧,這麼多異常的地方怎麼可能會被忽略呢?看來我真是被謀殺的。

「我們只想著不要讓他家人知道阿竹吸毒,希望他能回家鄉安息,忽略了這些疑點。要是報警讓警察處理也不用搞成這樣連蒼龍玉都弄丟了。」現在自責的人換成了若萍,我記得以前看過一個報導,越親密的人個性會越相似,就連說話方式也會很像,我想就是在說眼前的這兩個人吧。其實也要感謝若萍的雞婆,我才不用客死他鄉,還能回家看看老媽跟小梅的最後一面,其實這樣我也該滿足、也該昇天了,但是到現在為止並沒有任何使者來接引我往西方極樂世界,是不是還有事情還沒完成,心願未了?沒錯就算要接引西方至少也要若萍把那個傳家寶拿回來之後我才能安心。以一個死人來說我不知道能幫上什麼忙,現在能做的也只有靜靜地看,看什麼時候該讓板凳球員上場救援,雖然陰陽兩相隔,也許我會幫的上忙。

小刀看著屍體阿竹說:「就算報警,警察也會把他當成吸毒過量來處理,這就是兇手的目的。」

「難怪我幫阿竹淨身的時候排出很多毒,一開始我以為是屍毒,現在回想起來那應該是毒品的毒。」

「不只血針變黑了,連花落紅整個都變成黑的。」若評說的血針應該是指洗澡的時候插在我身上那些針。

花落紅?應該是他們兩個喝的哪個血紅色的藥酒。只是兩位,難道你們不覺得花落紅這名子聽起來好腥?要是在便利商店跟店員說:「給我一瓶花落紅。」然後店員說:「那要不要再拿一包蘋果麵包,一起買有特價喔。」有這種對話也不會覺得奇怪。話說回來花落紅不像市面上隨便購買得到的東西,我猜測極有可能是若萍自己釀製的。很好奇她是拿什麼東西釀製,之前我常出入他們家,竟然沒有親眼看過釀製的過程,不過花落紅這名字聽起來似乎是不要知道怎麼製作得比較好,挺害羞的感覺。對不起我離題了這時候討論兇殺案件是不應該開玩笑。他們正在討論我的死亡過程,這對於因為死亡而受了創傷性暫時失憶症的我有些幫助,我能想起了一些事,有一種柔軟的觸感,洗髮精般的淡淡香氣,感覺很溫暖、很幸福,但是我不知道那是什麼,跟我的死因有什麼關係?但是這感覺也挺害羞的。

 

小刀說:「若萍,你是不是跟我想的一樣?」「嗯!」

接下來他們的結論令我感到相當意外,小刀和若萍異口同聲的說:「阿竹是被永明謀殺的。」我意外的部分是:你們這結論是用膝蓋想出來的嗎?

經過一陣的沉默後,若萍看著小刀,小刀似乎了解若萍心裡想表達的並搶先說:「不行,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不行,妳剛剛才昏過去,不行。」

若萍望著小刀說:「問阿竹,這是最直接的方式。」

小刀極力反對的說:「不行,沒有蒼龍玉的保護你跟阿竹的靈魂溝通,身體會承受不住。而且就算知道殺害阿竹的兇手是誰又怎樣,阿竹已經死了,妳也將他送回家了。現在我們只要把蒼龍玉要回來之後就會離開這裡了。這個村子一點都不適合妳,必須盡快離開才行。」我們村子山明水秀怎麼會不適合若萍?難道是陰氣太重嗎?

小刀平常是不多話的人,但只要若萍遇上麻煩,就會變跟老頭子一樣囉嗦。

「兇手是誰我們只是猜測,也不知道兇手的動機,現在阿竹看起來像是沒有死,怕就凶手再來找麻煩,我不希望又有人被連累。」若萍抗議著說。

「好,我知道了。我會負責找出兇手並且把他抓起來。但是,妳不准再跟阿竹溝通!阿竹你聽到了吧,不准你跟若萍接觸,否則我不會放過你。」小刀生氣的樣子真的很可怕,我並不想招惹他,盡可能我會照他的話,但是小刀對空氣發脾氣的模樣看起來很滑稽,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小刀我在這邊喔。

「你要怎麼做?」若萍問了我想問的問題,雖然我也猜兇手可能是永明,但他為什麼要殺我,而小刀你要怎麼做?我的疑問跟這兩位一樣多。

小刀說:「既然知道兇手可能是誰,大概就有個範圍,讓阿竹跟永明聊聊,如果他是兇手應該就會露出馬腳了。」

若萍對小刀說:「聽小梅說,那間家具工廠就是村長的兒子大丸開的,而工廠那塊地是永明他們家的。永明跟大丸好像有嫌隙,這會跟阿竹的死有關嗎?」

「他們合不來卻又一起開工廠,這還真奇怪。」小刀說。

小刀說「妳好好休息,我再去 熟悉環境 探個清楚」。

小刀趁天黑之前還有時間,他得摸熟村子的環境才好想對策,但是在這之前要先打電話給阿德,讓在地人當嚮導做起事也比較有效率。臨走前又在對空氣說話警告我不准再碰觸若萍。

--------------------------------------------------------------------------------------------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人偶屍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