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00  

以上就是完成品

看起來很簡單~搞不好Word就能做得出來,但是我們試著用(以拉)很簡單~這是針對初學者完全摸過的人

 

1.我們重最簡單的開始 開啓檔案

MD01

↑如圖(不用解釋了吧)

MD02   

↑點了就會出現射面的視窗,你可以選擇你要的尺寸,直式或橫式。

MD03

↑我們這次會使用到(選取工具)左上黑射箭頭那個,(文字工具)長得像T那個 ,以及文字工具下方的(矩形工具),然後是一半黑一半白的(漸層工具)。

 

2.置入圖片,我們要把圖檔放進來

MD05

↑在上方的指令列點選(檔案/置入)然後就可以從你的電腦內選取你要的圖片

 

3.填色,置入天空的圖面後我們要在下方填入顏色

MD06      

↑這就會用到(矩形工具)了,點選矩形工具後拉出跟作業區一樣的方塊

MD07  

↑就像這樣,找出一個像調色盤的東西就是(填色工具),我填了黃色是裡面的顏色,右邊的填色工具顯示黃色下方也有一個小方塊那個就是矩形(框)的顏色,現在是黑色。

MD08  

↑我要把黑框取消(先點選填色工具上的黑框,然後就可以選擇想要的顏色),選擇紅色橫槓就是(不填色),就取消黑框了。

 

MD09

↑但是你注意到了嗎?黃色塊蓋住了原來貼進來的天空圖,所以我們要把它移到圖片的下面。點選滑鼠右間就會出現上方的選單,選擇(排列順序)就可以隨意地排列物件的上下順序,我把黃色塊(移至最後)他就會在圖片的下方,以此類推。

MD10

↑黃色塊移至最後就會像這樣。但是頁面上太多物件就容易點到或是不小心移動到,因此我們把他(鎖定)就不會點選到他了,除非(解除鎖定) 

MD11

↑在同樣的地方可以找到解除所定的指令

 

4.置入文字,可以從別的地方(複製)(貼上)也可以在這裡面打字,PS:剪下、複製、貼上,的方法跟熱鍵幾乎所有軟體都一樣,所以這裡也是用噢。

MD12

↑T就是文字工具,常壓後我選擇(垂直文字工具)就可以打直行文字

MD13

MD14

↑我打了「蔚藍的藍空」在上方的工具列可以選擇(字型)還有(字級)

MD15           

↑我選了圓體字,現在字級12PT我要把他變大。

MD16

↑另外還有把自變大的方法,用(選取工具)點選物件的時候,物件旁邊都會有六個小方塊,把小方塊按住往外拉物件就會變大,反之會變小。文字、圖片都是用,你就隨心所欲地放大縮小吧。

MD17

↑就像這樣。

MD18    

↑我把字填成白色,這是我們第二次使用填色工具。

MD19

↑左邊的工具列下方的方塊也是可以填色的地方,那個交換的符號可以把裡面的填色跟外面框的顏色互換,現在裡面是白色,框是無色點下去就會互換了

MD20   

↑點選之後字就摟空了,現在太細了我們使用長得像條碼的(筆畫工具)把它變粗,如圖

MD21

接著我要幫自做一些特效,加個影子

MD22

↑上面有很多效果,有興趣可以都點看看,做影子的特效在(風格化)裡面

MD23

MD24

↑出現這個視窗後可以用參數改變影子的樣子。PS:不只字可以加影子、圖片、色塊、任何物件都可以用這種方式來加影子噢。

MD25

↑接著要打下面那行的文字,這次不用垂直文字,既會變成橫排囉

MD26

↑同樣可以選擇你想要的字型、字級,如忘了就網上找吧

 

5.漸層,目前已完成一半了現在要做一些美化的動作

MD27

↑還記得上面說的(解除所定)嗎?忘了趕快回上面看,把黃色塊解除我們要把它變成漸層的顏色了

MD28

↑解除所定之後用(選取工具)點選黃色塊之後在~點(右邊)的漸層視窗

MD29

↑這裡有一點點難度。漸層視窗有白色小方塊,點選她我們要換顏色。

MD30       

↑接下來再填色工具(也就是調色盤視窗)的地方,你會發現他已經是白色。但是只有黑跟白要怎換其他顏色呢?有請神奇小圈圈,看到紅圈圈的地方了嗎?點下去有你要的答案。

MD31  

↑點下去之後就有其它色彩選項,我們選擇CMYK至於為什麼,就別問了~(真的想知道就要先去學設計慨念噢)

MD32  

↑白色的地方我換成了淺藍色,以此類推黑色的地方我換成了深藍色,接著選(左邊)的(漸層工具)會發現物件上有一條橫線,那就是漸層的方向。

MD33

↑在物件上按住滑鼠由上往下拉,把橫的漸層改成直的。PS:由下往上也可以只是深淺顏色對調。

6.段落

MD34   

↑如果你的(右邊)沒有你想要的工具視窗可以在上面的指令選單中的(視窗)叫出,我現在叫出(段落)視窗

MD35

↑還記得我在下排打了字嗎?我現在換了顏色,然後再段落視窗中換段落方式。

MD36

然後儲存就完成了噢

 

也許我說的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都歡迎留言發問噢~~~我們下課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llustrator 教學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