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打完冥王哈帝斯之後,星矢開始失業,面臨中年危機的星矢決定轉行!

01

沒錯他要培養第二專長,開始畫漫畫。(中年才學會不會太慢了?) 

什麼都不會的星矢又回去求助恩師———魔鈴

02

 03  

04

05

簡單地說~~~

06    

07

08

從最基本的『紙』開始認識,一般我們所知道的漫畫不外乎,雜誌連載與單行本,當然這是指實體書的部分,網路連載與電子書不在今天的討論範圍。

常看漫畫的你會發現漫畫書會有大有小~~~~

開本大小    

比25k更大本的就是16k,再大本就是8k。有沒有發現他們大都是4的倍數。說來話長我就長話短說(造紙的做出來的紙張大小最大就叫做全開,全開對折叫對開,對開再對折就是四開,但是四開的書還是很大,於是我們再對折,於是有了16k、32k、36k。因為是一張全開的紙去折成的,所以頁數一定是要四的倍數才不會浪費紙。)←不理解也沒關係,反正頁數一定要四的倍數。

一般開數的尺寸

8k=380X260mm(畫冊大小)

16k=260X190mm(漫畫雜誌大小)

25k=210X148mm(單行本大小)

32k=180X127mm(單行本大小)

36k=113X170mm(單行本大小)

這只是大慨尺寸,詳細的還是得問因刷廠。重點就算你要印成36k大小的漫畫,在畫的時候你的稿紙可別只有113X170mm,通常原稿都是8k左右再去縮小的!

還有要注意你是(左翻書)還是(右翻書)這關係到單、雙的問題

09

↑一般漫畫都是左邊起(左邊開始),美式漫畫或是韓國漫畫正好相反。

完稿紙

↑這是完稿時該注意的三條線,裁切線就是完稿尺寸(就是:例如8k=380X260mm);安全框通常是裁切線往裡面數5mm,文字不可以超過這個框,不然會有被切到的危險(注意)裝訂邊那側要預留更多,要不然書要撐很開才看得到字(你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吧)接著是出血線,你畫的圖要嘛就畫到安全框為止,要不然就是要畫到出血線。不然就會像這樣↓

10

  這一切都是受制於印刷機,除非你畫的圖之後是要一本本親自手工折、切,否則都要注意這些限制。

如果以上的講解完全不理解代表你沒有畫漫畫的才,早點放棄才不會浪費時間。

終

今天的教學先到這,至於星矢有沒有畫漫畫的才,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漫畫教學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