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主要行程是───有名的海洋水族館。

因為我並不會開車,也沒有事先預定觀光巴士的行程。所以是用最笨的方式,由那霸把是總站自行搭巴士到名護巴士總站,再換車到海洋水族館,一趟就耗時三小時左右。

但是,我還是覺得還不錯,因為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坐著普通巴士,可以看見最貼近當地的一面。

一大早出門趕公車,到達水族館已經是中午了。



我在這面玻璃旁享受我的午餐,老實說看著這麼大隻、多的魚由來由去,變得沒什麼胃口。

不過這麼大的一缸水族箱,的確很震撼。



這裡還有很多沒見過的深海、淺海魚,上面這個很俏皮可愛的叫做花園鰻,很像FF11的沙蟲,很可愛吧!



還有一個海灘全都是海菜,裡面還有小小的魚由來由去,如果在加的蛋花,就成了海菜吻仔魚蛋花湯囉!

還有,還有這個───真正的美人魚(海牛)



主行程海洋水族館逛完之後,接著是往美國村去,由於錯過了一班公車,整個行程浪費了兩個小時左右,這就是不會開車的壞處。
光在在名護巴士總站我就光混了30分鐘,這其中還有一個小插曲。

我急急忙忙的趕到水族館的巴士站牌的時候,車子剛剛開走。我只好等下一班車,但是是不同路線的車。這時候剛好有兩位外地來的大嬸,同是天涯淪落人一樣錯過了公車。於是我們一同在哪等車,一會兒,好一會兒我麼的車子來了。

咦,怪怪的怎麼會是在對向車道,其中一個大嬸就問說(是不是那台啊?)當然是用日文。年輕的大嬸(兩人看起來很像是母女)就過去問司機,一堆日文我也不知道說啥。最後女兒大嬸對媽媽大嬸說(快一點,是這台),媽媽大嬸一邊小跑步一邊問我說(你是不是要去名護)一樣是日文,不過名護我還聽得懂,嗨~嗨~嗨!於是我就跟著上車了!




一進名護巴士站就看到我要坐的那班車開走了,口中不小心說出了那句最熟悉的台語!更!下一班車將要等半小時,女兒大嬸他們也跟我等同樣的車,我是要去美國村,他們好像是要回那霸,他就問我說要去哪?

要去哪?我說國語你聽的懂嘛?美國村日文要怎麼說啊?我慌了我還沒有跟外國人聊天過的經驗呢!
於是我拿出阿宅的隨身良伴───PSP。
要跟大嬸P衣廠摩物獵人嘛?當然不是,我將我要搭乘的巴士時刻表全部轉成圖檔存在PSP裡面!這樣我就不用印一大堆資料零零落落的還會搞丟!

我給大嬸看我要做的車子,還有時刻。大嬸似乎沒玩過小P對於它的神奇功能直呼(好利害)這我還聽得懂!

大嬸們坐了高速巴士回那霸,而我坐了慢車往美國村。熱心的大嬸再見啦!



再見了名護巴士站!


來到美國村已經是黃昏了!


這一天是假日人潮特別多,看到了摩天倫,我還妄想我可以坐看看呢!我長這麼大還沒坐過摩天輪第一次獻給沖繩也不錯!妄想!真的是妄想!

美國村是一個血拼的好地方,好多日本貨(廢話)都好便宜喔!比台灣便宜很多!也有買很多台灣沒看過的東西,而且我遇到的美國阿兵哥似乎比日本人多!

由於行程整個延宕了,所以在這我也沒能仔細逛真的超可惜的!就在離去之前在公共電話亭打了電話給明天要去淺水的店,預約明天要潛水的事項!
預約?用日文?當然囉!我電話一打過去就直接說(叫你們會說中文的出來)所以很順利的預約成功囉!

在這用完晚餐耶差不多回去趕公車了,離去之前美國村怡然熱鬧著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