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是精采的!

我說出我的感覺!
只跟看過的人分享!

電影要有所共鳴才會覺得好看!

畫面的開始,主角在廢墟的城市中逐鹿;這就不是你我每天在做的事嗎?

我們不也在這狩獵中狩獵嗎?當然也有其他意義!

每天在擁擠的城市中,每天塞車,你我心中難免需要一絲寧靜,你也成經幻想過吧!所有的喧囂都消失了!

不在擁擠、不在忙碌、不再吵雜,你是自由的、為所欲為。這也是我期待這部片子的原因,我的確有這樣的幻想存在過。

當然,人是群居的生物,但是都市人是孤獨的,至少大部分人的心靈上是孤獨的。每天上班辛勤的工作,下班聚會應酬,總會有面對自己而孤單的時候。
需要有人說說話,需要有人真正的了解你,就像現在一樣,假裝有人認真的聽我在說話,所以我寫網誌,實際上我面對的是硬梆梆的電腦,不能說它冰冷,因為它需要散熱。這不就跟主角所擺設的假人相同,在心中是真的、是活的。

再來說說那些受感染的狂人吧!這很容易理解吧!就是城市裡的壞人!他們有組織,很暴力也很聰明。

以上就是隱藏的意函,當然是我自己想的,也許導演或編劇沒有這樣的意思。
劇中的主角,對於他的使命有很強的責任感,但是他也很矛盾,絕望與希望交雜著,孤獨並懷著過去的傷痛,是曾相識嗎?沒錯城市人的痛病!當他確定孤獨的時候,失去依靠的時候也一度想放棄生命。

但是神救回了他,神讓他明白自己的使命,天生我才必有用。天命!

再故事的安排上,一個環節扣著一個環節,沒有一個是多餘的。沒有那一群鹿,就不會落單的鹿,沒有落單的鹿他也就不會去招惹到感染者。
沒有錄影帶店裡的那些假人,也不會中了陷阱!一個伏筆接著一個伏筆!

好不好看?我說他是一部用心拍的片子,也直得用心去看!好不好看你自己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