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微型部落格興起,我臉書上的朋友如洪水般的暴增,噗浪也是。

這幾年來大家都習慣了網路生活,就算是在辦公室也要偷閒上一下〈餐廳〉。

早在十年前部落格還不存在的時候,我就學的架自己的網站,我也算是在網海打滾多年的阿宅呢!

那時候,沒有MSN也沒有及時通,我就在使用ICQ了,而且號碼還是六位數唷(代表是很早就使用的用戶)。

為什麼網路會令人入迷呢?原因有很多吧!最明顯的幾點──可以在網路上比較能表達出自己的想法,說出面對面講不出口的話,以及認識平常接觸不到的朋友,還能做出平常不能做的行為。

平常不能做的行為?別想歪了,我舉個例子,MSN上三十好幾的上班族,可以跟女高中生聊《妻子的誘惑》用表情符號作可愛的動作,這可是正常的很的事情。

換個場景,三十幾歲的上班族,在咖啡廳跟女高中生聊《妻子的誘惑》並作出俏皮的表情,不用想也知道哪一個比較可疑。

如此有人的網路,簡直就是阿宅的毒品,年少的我退伍後就迷上了網路交友,不論是ICQ、交友網站、E-Mail筆友都玩過呢。全盛時期的時候幾乎每的禮拜都在跟網友見面,但是跟陌生人見面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我這麼忠厚老實一點也不懂得交際的話,如果是見面聊聊天,其實這樣還滿難受的,還不如回家用ICQ聊還比較痛快。

約網友看電影,看電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又不會把見面搞的跟相親一樣尷尬,就算不說話也不覺得奇怪,而且也能有共同的話題,不就是剛剛看完的那部電影。

當然,網路交友要有一個健康的心態,就只是交朋友而已,至少我是這樣很單純。

咦!不是要聊七月限定靈異故事嗎?怎麼會一直提網路交友呢?

是啊!這個故事要從一個網友開始講起,這是她的親身經歷,有多少真實性我並不清楚,我將會把知道的完整轉述。

但是,靈異故事不管他的真實性如何,對於聽的人會有或多或少的影響,當然是指玄的那方面的影響,詳情我也不知道,這是那位網友跟我說的。

也就是說,龍體欠安的,諸事不順的,還是別接下去看好。啊,還有一件事情,這個故事有點長耐心點看吧。

我已經忘了在哪個交友平台上認識了C小姐,應該還算聊得來,所以才交換了ICQ,見面也是C小姐提出的,大部分我並不會主動提出跟網友見面,身為阿宅跟人面對面溝通實在很累。

一如往常的方式相約一起看有興趣的電影,第一次跟C小姐見面就是在華納威秀看電影,什麼片子?已經不記得了!

我不太懂得找話題,幸好C小姐還滿健談的大部分我都是靜靜的聽,偶而發出認同的聲音。

C小姐說著她的奇妙遭遇,也許會令人難以置信,懷疑那是編的故事。我卻要說,如果你聽過C小姐本人說這樣的事,你也會相信這件事是真的,不為什麼,有些人就是令人感覺到信任,我相信她。

C小姐她有一個失落多年的雙胞胎姊姊,小時後就送給別人領養,在十九歲之前完全沒有見過面。

就在C小姐第個工作領到薪水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犒賞自己買了一台筆電給自己,賣筆電的業務員企圖追C小姐未果,但是C小姐卻留下了電話。隔年C小姐由高雄北上台北找工作,有一天那個業務員突然打電話給C小姐。業務員他出了車禍,但是撞上他的那個人,長得跟C小姐一模一樣,一開始他還認錯人。

就這樣,C小姐跟十九年沒見面的姊姊相認,聽她說,姊姊真的得跟她一模一樣,但是比較文靜,在桃園當護士。

第二次跟C小姐見面依然是在戲院。

C小姐跟姊姊的感情似乎很好,她說著姊姊的事情高興的情緒連我都被感染了。

她說姊姊也玩網路交友,認識了一個年紀比她小一歲的男孩子,網路上才認識三天就決定交往了。連我都感到訝異,C小姐說這是命中注定的。

C小姐已經稱那男生為姊夫了,她說:姊夫跟姊姊很合,很有默契,姊姊心理想什麼接夫都能知道,也就是這樣才把到姊姊的,事命中注定的。

有一次,姊夫帶C小姐、姊姊去拜訪朋友,聽說是修道人,他說他們三人的前世關係;姊夫前輩子個美女,姊姊上輩子個農夫也是美女的老公,C小姐是農夫的好朋友卻有設計將美女騙到手。

這樣的劇情太瞎了,連類戲劇都不會這麼演了,但是C小姐卻深信不疑,而我還沒有發現不對勁的地方。

就在某一次,我回家的路上,C小姐打電話給我,心情異常的興奮的對我說:姊夫在開車。我不懂她要向我表達的是什麼,有點語無倫次的樣子。我說:姊夫開車然後呢?你們要去哪裡?

她說:姊夫開車,但是不用採油門,車子也會前進喔,隔空採油門的意思。

我這時感到事情不太對,C小姐還對我說姊夫也有在修道,所以隔空採油門不算什麼。

後來好一陣子沒有C小姐的消息,那是我在正電玩雜誌部通宵加班,偷閒上一下ICQ的時候,C小姐上線了。

我問她最近好不好,她跟我說一言難盡,她在一個網路空間的論壇寫了一篇文章叫我去看看。

我不記得細節,大致上是這樣的───

後來,C小姐就跟姊姊和姊夫三人住在一起。但是越來越覺得姊夫怪怪的。而且運氣越來越不好,不但丟了工作也找不到工作,幾乎可以說是諸事不順,身體好像也變差。

想要去廟裡拜拜卻被姊夫阻止了,沒有理由也不知道為麼很聽姊夫的話。就在姊夫不知情的情況下偷偷去觀音廟拜拜,剛從廟裡出來兩個姊妹覺得輕鬆很多,眼淚莫名咕嚕咕的流下來,沒有悲傷而是覺得輕鬆。

姊夫知道她們去拜拜很生氣!

姊夫真的很奇怪,為什麼要限制姊妹做這做那的,連去廟裡拜拜都不準?兩姊妹就在家裡說接姊夫的壞話,這電話響起了,是姊夫打來的:你們為什麼要說我壞話。人在外面的姊夫怎麼可能會知道她們說了什麼壞話,姊夫說:別想騙我,我知道你們在說我壞話。姊夫把姊妹說的話說原原本的在說一次。C小姐跟姊姊真的嚇到了,私下決定要趁姊夫不在的時候偷偷逃出去。

姊妹倆有到了觀音廟拜拜,裡面有個師姊說上次姊妹來的時候後面就跟著(那個東西),姊妹驚恐的說不話來,師姐覺得事態嚴重,把它們姊妹介紹給師父,請師父幫他們解決。

師父說,姊夫那個男人養小鬼,而且養了三隻,姊妹兩人真的有生命危險!

師父費了很大的力氣她姊妹化解,暫時沒事。

但是之後的事情我也就不清楚了,姊夫你如果看到這篇文章別來找我,自從我手機號碼換了之後就跟C小姐失聯了,而且ICQ也早就沒使用了!

不過真的希望C小姐姊妹能平安,算一算年紀,C小姐也應該結婚當媽媽了!祝妳幸福囉!

老實說啊,本人不太愛靈異的事務寫得有點零零落落的醒見諒啊!要說我膽小,對啦!我是膽小~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