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很懶散的我,沒想到───

年紀越大越懶散了。

這禮拜想不到什麼主題好寫,既然還是七月那就繼續寫靈異吧!

是不是每個人都會玩撲克牌,撲克牌有四個花色兩個顏色──方塊、紅心、黑桃、梅花。

數字由A到K共有13張,這都不用介紹了吧。

撲克牌有很多種玩法,最常見的就是大老二,另外一種跟大老二很相似的叫做十三張。大老二可以很多人玩,但是十三張只能四個人玩。

撲克牌的常識大家在學生時代都應該了解才是,並不是學校有教,而是學生對於打發時間事務學習力特別強。

這個故事也是在無聊至極的學生時代發生的。

不是我,而是發生在我同學身上。

高中的時候我們夜校生,很習慣晚上的生活,尤其是星期六放學後就會相約出去玩耍。(那時候還沒週休二日)

學生窮,也沒辦法常常上夜店,便宜又刺激能做的就只有──夜遊。

為什麼說最刺激呢?因為那時候連駕照都沒有就騎著摩托車到處跑,只要一被警察臨檢一張六千元的罰單免不了,老實說上夜店可能還比較便宜一點。

我可沒有這麼有種,是我同學堯哥。

在星期六晚上,堯哥跟朋友五個人,無聊的很想找點樂子,當然也不能做壞事,畢竟那是民風善良的年代(?)

聽說有一家店名叫鬼店,開到很晚,老闆有個怪癖,在店內不准客人大聲交談,堯哥一群人就想要去見識看看。

很不巧,那天鬼店並沒有開,真是掃興,就在鬼店門口,大夥正討論著要轉移陣地到哪去,不知道是誰注意到停在那一輛轎車不太對勁。

三更半夜一輛車子停在路邊,發癲似的一直抖。人多膽也大,大夥把摩托車騎過去,用車頭燈往裡面一照──唉喲!

轎車裡面也有車頭燈啊!不用明說大家應該知道怎麼回事吧!

車裡面那對男女褲子還沒來得及拉就驚慌的把車開走了,尷尬的模樣惹笑了堯哥他們,心情也好了不少。

到底是誰提議的,不然去陽明山夜遊好了!噎~不錯的提議,那裡晚上很幽境而且可以看到台北市的夜景,於是大夥驅車上陽明山。

夜裡婉延的山路,與其說是涼爽到不如說是陰涼,還好五個男生膽子都滿大的,一住上來也有點疲累。前面正好有個涼亭,就在哪休息吧!

但是那是公墓耶,切你還真膽小,有什麼好怕的。

於是五個大男生就在陽明山第一公墓的涼亭上休息,閒著也是閒著,把原本打算在鬼店玩的撲克牌拿出來玩。

玩「十三張」好了,堯哥剛好是第五個人所以他就在旁邊插花。

堯哥是這樣說當時的情形的!

剛開始時候,四個人一邊抽著牌一邊露出得意的笑容,大概是覺得自己手上的牌非常的漂亮。

但是,當最後一張牌抽完之後,四個人同時將手上的牌丟在桌上,奮不顧身的往外逃。

只有在旁邊插花的堯哥,感到一陣莫名其妙。這四個人是中猴(中邪)喔!

他翻開四組牌,真的很邪門!

堯哥看完之後差點腿軟走不出涼亭。

怎麼會四家都是───

 

清一色一條龍

一副玩過的牌,重新洗過,然後在分成四份,同樣花色A到K的排列機率有多大?

你說,人是不是別太鐵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