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12.JPG  
有一座天堂般的島,住了一群善良的人。

每當日出之時,司儀會把所有人聚在一起,不管從司儀口中心說出多荒謬的事,都會變成現實。有一次司儀指著其中一人說:「你的是巨大化的宇宙怪獸」於是那個人就變大了

司儀有指著另一個人說:「你是英雄,要與怪獸對抗。」這個人也變成巨人了。

只要到了日落之後就會恢復,而且每個人都有機會當司儀,這就是島上人每天的娛樂。

但是,快樂的日子起了變化。

有的個男人愛上了別人的女人,從那天開始天空便出現了兩個太陽。

兩個太陽的日子除了有點熱之外並沒有什麼不同,島上的人也知道兩個男人同時愛上同一個女孩這件事,但是這從來沒有發生過人們也不知道怎麼處理。

第一個太陽的男生慢慢地與第二個太陽男孩產生芥蒂,漸漸的人們的生活越來越不快樂。第二個太陽男孩認為不該這樣下去,於是決定要在他當司儀的那天,令第一個太陽男孩與那女孩結婚,並要將第二個太陽送給他們作為結婚禮物。

就在他當司儀的那天,還沒天亮他就起床,其待日出期待太陽陽昇起。但是,由海裡昇起的太陽變成了三個。

海平面高起淹沒了陸地,三個太陽造成了災難。第二個太陽男孩在滅頂之際懇問管理太陽的話神:「為什麼海水要淹沒陸地?」

神說:「人一次只能愛上一個人,就像天空只能有一個太陽,多了就會成為災難。」

男孩說:「那不能夠把其他太陽放到第一個太陽後面嗎?這樣看起來還是一個太陽。」

神沉默一會兒後說:「那就照你說的吧」

接著多的太陽都躲到第一個後面,海水開始消退。海水一直退一直退,原來天堂般的島露出來了,海水依然往後退,直到島嶼變成廣大的大陸。

人們失去天堂般的生活,戰爭、貧窮、飢餓、疾病從此降臨。

 

 

PS:傳說后羿一射九日,嫦娥你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