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問我,怎麼不用手繪板可以畫成像彎彎那種可愛小圖?

我說:你去問彎彎啊,問我幹嘛?我又不是彎彎!

開玩笑的啦!

彎彎只有一個,跟隨別人的腳步很難超越出線。

我不會彎彎的畫法,但是我會教你光光的畫法!

同學們上課囉!

 

首先把你的課本軟體打開,不管你是哪一個版本的Illustrator都適用噢!

01.jpg  

打開軟體之後,在右邊的工具列中,選擇使用造形工具,滑鼠長壓之後就其他選項,如圓形工具,矩形工具。

然後我們用這些工具畫出一個人形。

02.jpg  

小時候玩過七巧板嗎?用圓跟方形構成的人應該不難吧?

03.jpg  

04.jpg  

07.jpg  

這樣就是一個人行啦!接下來我們要把它粘起來!

最上面那列選單選擇視窗裡面的路徑管理員

05.jpg  

接這就會跳出一個路徑管理員的視窗,老闆您這不是廢話嗎?是啊!

就像是下面這個東西!

06.jpg  

把你的七巧板物件全選之後,點選物件管理員左上角那一個,他就會把所選取的物件焊接在一起了!

08.jpg  

就是像上面這樣。

或許你覺得這樣的人形態呆板那我們讓他有些動作。

09.jpg  

在左邊工具列中選取白色的箭頭那個,這個白色箭頭可以讓我們單獨圈選部分的節點

10.jpg  

我把腳圈起來移動一下他的位置,手也是!這樣動作就有些變化了!

11.jpg  

是不是好看多了~依照你的需要擺你想要的動作~!

12.jpg  

接著再用造型工具幫她畫上五官,這時候就得靠個人才華了!

13.jpg  

我的才華只能畫這樣~相信各位同學可以做得更好!

14.jpg  

少了一個嘴巴,我們用鋼筆工具幫他加上一個微笑。

15.jpg  

這樣算是畫好了,同學們就這樣把作業交果來我也會幫你打上滿分。而且我相信同學們一定能畫得比好。

所以接下來是滿分以上的部分囉。是獨門祕訣大放送!

--------------------------------------------------------------------------

畫好是畫好了,但是輪廓線都是一樣的粗細,感覺上一點都不活潑啊,沒關係!我教你把它Hodl住,讓他一秒變活潑。

16.jpg  

一樣我們在最上面的選單中選擇視窗裡面的筆刷

就會出現筆刷的視窗,這也是廢話。

在筆刷中選擇期中一個你看順眼的滑鼠點兩下就會出現下面這個筆刷的編輯室窗

17.jpg  

編輯你喜歡的筆刷!

18.jpg  

我把橢圓點壓的更扁一點這樣子線條的變化就會更大!

圈選建後點選筆刷之後框線便就會活潑起來~就像現泡手畫!不信你看!

20.jpg  

完成了!

----------------------------------------------------------------------------

如果其中有些東西我漏了說明,請原諒我!那實在太基本了所以我就沒有說囉!例如填色跟框色的東西!

同學們下課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llustrator 教學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