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jpg  

還沒看過《人偶屍》的同學請從這裡開始喔!忘記上一回劇情的人請點這裡

過年期間,可能會休息一回~~因為我要回火星去過年啊~~過年期間年獸在地球很危險的!

 

------------------------------------------------------------

經過十幾分鐘左右,小刀匆匆出現在房門口。神情慌張地檢查若萍脈搏和呼吸,然後從若萍背包中拿出昨天那瓶紅藥酒,這次沒有含在口中餵她,而是直接讓若萍喝,扶起若萍背靠牆壁坐著,小刀高舉起右手作運氣的樣子,迅速且猛力的朝若萍的肚子劈了一掌。瞬間轟然巨響,一道黑氣由若萍身上竄出,黑氣直接撞上牆壁,老房子猶如七級地震般劇烈搖晃,好在老一輩的人造房子挺扎實,我家才免於倒塌。不過,遭到小刀毒辣的一掌,若萍大概不死也會殘廢吧。果然若萍癱軟無力躺在地上,小刀將她抱上床,原本陰黑的臉轉紅潤些,若萍睜開眼看起來相當有精神,但是沒有開口。誰可以跟我說明這是怎麼回事嗎?

「你身上累積了太多汙濁的氣,我不得不發勁把你全身的氣打出,會有兩個小時全身動不了,你就先休息一下吧。」小刀對著若萍說又仿佛是對我解釋,只是刀少俠你這樣說令我有至身武俠劇的錯覺。

「阿竹,我知道你在,若萍她的體質特殊,容易受到陰氣影響,請你不要再接近她,如果你有什麼事情我會幫你,但是別接近若萍。」口氣強硬的小刀很清楚若萍暈倒是因我而起。接連兩個人朝著空氣喊我的名子感覺說不出的怪異,拜託我在這裡,講話的時候不看對方這樣很沒禮貌耶。不過發生了這些事,附在阿竹身體上的人卻一點動靜也沒有,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屍體阿竹今天都乖乖地躺在床上,連翻身都沒有,像個稱職的屍體,對就是屍體。

若萍躺在屍體阿竹旁,一下子瞪大眼一下子又皺著眉的眼神好像對小刀說「不要怪阿竹。」

雖然說不知者無罪,但是連若萍本人都不怪我了,小刀你也不用這麼激動。沒有,我並沒有在替自己脫罪,這是鐵般地事實,任何人看到若萍會說話的大眼睛都能了解她想表達什麼。

小刀疑惑看著床上的少女問:「若萍,你哪裡不舒服嗎?」

對不起,我錯了,我竟然奢望天生遲鈍的小刀能理解眼神所表達心思。小刀,你真的看不出她想說「不‧要‧怪‧阿‧竹。」,看不出來嗎?

小刀坐在若萍床邊握著她的脈博說:「濁氣散掉了,都應該沒有問題啊。」

若萍閉上眼睛表示「算了。」

小刀握的若萍的手說:「如果你是擔心蒼龍玉的事嗎?」

接下來小刀把他出門之後發生的事情轉述給若萍聽。

 

****

 

從若萍的情報中得知家具工廠其實就是賭場的掩護,於是小刀按著昨天的印象來到老街,想著過了老街後那條岔路就是通往賭場,由於濃霧還未散去,所以小刀小心謹慎就怕走錯路浪費時間。霧氣壟罩下的老街與昨天迥然不同,眼前白茫一片卻聽得到人聲吵雜,果然村民們還是比較喜歡起霧的日子,一起霧大家都出來活動。但是小刀的神情嚴肅,並不是能見度不佳怕摔倒,而是霧氣背後移動的黑影,可能不只有人而已,還有其他東西,霧溪村比人還多的就是那東西。小刀長年練氣,他知道那些東西的存在,這些東西趁著霧氣混在人群中。那些東西大部分都不具惡意,但是難免會有擦槍走火的意外,尤其那是另一個世界的東西本來就難以捉摸。

 

小刀注意到前方有個亂竄的黑影正在逼近,那般的速度、那般的移動方式不像是人類,那東西實在太小,只有一個九個月大的人類才有這麼小的體型。它貼近地面用百米田徑選手的速度移動,當然不可能有任何嬰兒能爬這麼快。它從小刀的腳邊窣窣溜過,小刀想要看個清楚,突然乾枯樹枝化成的手骨抓住哪小東西,小刀嚇退了半步。

---------------------------------------------------------------------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人偶屍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