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蒜頭  

如果,有個二十年前的人穿越到現在,一定會被現在的爆炸的資訊嚇死。

大學生光是用google就可以寫一篇論文。

遠在千里之外的日本事情發生了海嘯,不用一小時就可傳遍了全台灣!

因為網民的力量可以成就一部電影、一首歌曲。

如果當年的維新志士生在這時代可就不用留這麼多血,或是天翻地覆也說不一定!

 

當然,資訊如此方便、如此迅速,也就難免被氾濫的使用。

小孩滿月PO上網、東西好吃PO上網、車子拋錨PO上網、服務態度不佳PO上網。

在網路上尋找共鳴、同仇敵愾、安慰、讚賞。

資訊的方便也造就了謠言的方便,五年前的失蹤而文章到現在還在流傳,各種版本的迷奸搶劫,地點、時間、人名都語焉不詳。

網民們似乎都不懷疑真假,只需輕輕一按就可以轉貼分享,很難說沒有陷阱深藏其中,如果稍作思考,或是查證其實就可以辨別真偽。

由於我們的愛心氾濫,的確很容易遭有心人操控,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在政治系裡面會有一堂是《PO文的技巧與網友的操弄》

就因為資訊如此的多,才要更需要辨別真偽。

別什麼都相信接受,又不是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