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回家的路上,聽見了新生小貓的叫聲,充滿了朝氣活力,但不知道為什麼卻有點哀傷。

  小貓不是因為幸福而出生的,在這樣的季節,他不一定埃得過天氣,就算埃得過天氣,又得在這樣的叢林堅強的活著,不自覺得為他感到哀傷。

  也許是我最近太容易感傷了吧!記得以前巷口,有個賣魚的阿姨,每天經過魚攤的時候總會有好幾十隻的貓,坐在一旁用一樣的眼神一樣的角度,望著賣魚的阿姨。
阿姨他殺完魚,就會直接把內臟丟在地上,讓那些貓搶食,說真的那些貓每一隻都長的很漂亮,毛色很美,也不會太瘦。

  我那時候以為,阿姨只是殺魚順便餵餵哪些可憐的野貓,有一次黃昏經過巷口的時候,碰巧又遇上了賣魚阿姨,看來他是收攤了,他把賣剩下的魚或是不要的部分,切成小塊,
丟在防火巷,或車子底下。那些都是貓會經過的道路,原來阿姨真的很愛貓。
不知道什麼時候,魚攤不賣魚了,阿姨也不見了,但是社區附近還是很多貓,有穿西裝的貓,有穿襪子的貓,還有帶頭罩的貓。

  我想他們都很想念阿姨,有時都會在魚攤附近徘徊,尤其是阿姨該上班的時候,這耶貓一定很想念阿姨吧!
沒有阿姨照顧的小貓,每個都變瘦了,毛色也不漂亮了,有的會再便利商店前乞食,有些個人會買黑輪給他吃,我有買過餅乾分他,但是他還是喜歡吃魚內臟吧!
小花貓變的又瘦又髒,沒多久在便利商店錢的小花貓也不見了,有些小貓身體嚴重變形,應該是出過車禍,有些貓沒有了尾巴,阿姨不在了,小貓還是要努力的活下去~

  前鎮子我再停車場發現了另一隻小貓的屍體,就暴曬在陽光下,我想起一個很愛貓的人,於是我就找了個地方埋了小貓,我也跟小貓說你要感謝就感謝那個愛貓的人吧。

  這是我為新生小貓感傷的理由嗎?生命就是這樣嗎?貓咪們想念賣魚的阿姨,我想念愛貓的那個人,因為我們都太依賴了,依賴對方的存在,太相信了,相信幸福會永遠。
有的貓倒下了,有的貓生小貓了,有的貓還是努力的活下去,即使悲傷也要努力的活。

  想念幸福的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