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說說為什麼我喜歡聖誕節

小時後家境並不好,母親也再董事沒多久就跟父親離婚了,

所以小時後總是過著野孩子的童年,父親也常不在家,想母親的時候也只能偶而偷偷的去看她。

記得,第一次懂得聖誕節是,偷偷去看母親的時候,她帶我跟弟弟去當時的三商百貨,逛精品,第一次看到貧窮以外的世界,第一次看到溫馨有愛的世界。

由於某些原因,父親帶著我們回到了故鄉生活,這樣也少了機會能夠偷的去看母親,但是每年聖誕節的時候還是會收到祝福的卡片,那是唯一感受到自己有被重視有被關愛的時候,每年都期待著聖誕節的到來,看著各式各樣的卡片,上面總是很多溫馨的畫面與言語,我也希望我未來的日子也是這樣的溫馨,一個完整的家的溫馨。

這就是我對聖誕節的感覺,也可以說我對愛情的看法,就是天真,以為只要相愛就可以一直在一起,只要願意兩個人總能克服問題一起度過,一相情願的天真,兩個人還是兩個人,就算在一起還起心還是分開的,熱戀的時候總是比較甜,我就會有所保留~因為害怕這部真實的甜蜜,當日子久了,就安心下來了,認為平淡就是幸福,認為生活就是愛也以為可以到老,只要兩個人的心還在一起,天真的我,卻不知道其實對方真正的想法真正的需要~對方真正的愛是如何的。

一相情願的天真倒置我,感情的路上一直的失敗,我真的是不夠成熟~不夠理智,因為我像小孩一樣天真,天真的認為付出,就可以得到愛,天真的認為,鬧脾氣對方就會在意,可惜!

每個人都說赤子之心很可貴,卻又嘲笑天真的人很可悲!就像是松子一樣!沒辦法~我已經是大人了!

不應該是中年人了~早就應該懂大人的世界是什麼,欺騙,背叛,算計,冷漠,自私。

所謂的成熟就是看透這些嗎?所謂的成熟就是學會這些嗎?所謂的堅強就是忍受這些嗎?

《愛》是上帝給人類的禮物第五元素,使人類有別於其他生物,但是惡魔卻加入了另一個元素《變心》,時間不走,愛就不會變,下一段的愛情也會長久嗎?還是在度重蹈覆轍?

赤子的中年人~我還相信有聖誕老人,相信他愛世界上所有的赤子,而且不會變,如果有聖誕禮物我想許願,希望世界上的愛是美的,不是因為誤會而相識,不是因為乏味而分離,哈哈不是情人節但是希望有情人終能到老,再茫茫的人海中能相愛不容易,請不要輕易的放棄彼此。

總結,聖誕節對我來說就是愛。愛,這個世界。愛,我所認識的每個人。光明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