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再一月三十日中午,(爸爸)帶著一家大小,前進戲院觀賞電影。



在此事先聲明,《跳躍吧!時空少女》顧名思義就是關於穿越時空的故事,所以各位頭腦清晰、邏輯思考過人的看倌們,請不要用科學的角度去觀賞如此感人溫馨的片子。



說說故事大綱嗎?這個故事敘述著一個平凡少女遇上了不平凡的事。說完了!

哈哈先別發怒,在下不是耍各位,電影不都是這樣嗎?千篇一律,有些甚至可以說換湯不換藥,不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也快樂的倘佯在光影編織的夢境裡,不是嗎?



而《跳躍吧!時空少女》卻是令在下有種不可言語的感覺。試想,當你有穿越時空的能力,你會不會把時間停在最幸福的時刻?重複著告白的喜悅、重複著擁有最愛的滿足感、重複著快樂的情緒。當你有穿越時空的能力,你會不會有什麼遺憾想要彌補?曾經失去的東西、曾經所犯的錯,曾經錯的一切?在下的答案是肯定的。重複回到某年的夏天或是冬天,重溫當時的快樂或感動,重複回到最真誠的最初享受那時的幸福,想重複回到哪些很多很多的快樂時光。挽救還沒開始發生的的不幸,彌補那些不願出現的錯誤。擁有穿越時空的能力就不會「相見恨晚」,就沒有「早之如此」的遺憾了。但是真的可以嗎?不!當然不!就因為時光一去不回頭,所以我們才更需要珍惜身邊的人、事、物。這也是大部分關於穿越時空的故事大不分都是悲劇的原因,種了什麼因,就會結什麼果。但是,《跳躍吧!時空少女》是不是悲劇,請看官們自己下結論吧!



在下之前在某本書上看到這句話「人對於充分擁有的東西,往往不覺得它有多重要。」我想這句話可以為再下所看的《跳躍吧!時空少女》下結論,沒有失去過就不會體會這句話有多貼切,渴望穿越時空不如懂得珍惜來的實際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