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少人都看過李奧納多主演的《全面啟動》是一部有關夢的電影。我對於這部電影有很多的共鳴感。也不知道什麼年紀開始,我每夜必夢,很會作夢,有時候夢境會像大河劇般落落長,初醒的時候還以為自己經歷了另一個人生。

為什麼會扯到《全面啟動》?記得劇中的主角說過:夢境中所有的人物都是自我潛意識投射。以我在夢境中打混多年的經驗來說,說的真是沒錯,夢境是一個自我封閉的世界,夢境中所有的場景、人物、聲音,全都是自己的潛意識,當你了解這點的時候,便對自己有多少潛能未開發而感到訝異。

在夢中出現的同事、同學,你甚至不覺得她是你潛意識模仿的,講話語氣、小動作都維妙維俏。

夢境裡你也可能創作出從沒聽過德天籟美聲,而現實中你完全不會任何樂器。

或是夢中某位智者為你點破你心中的疑惑。

其實這些都是出自你,自己。

 

我自認不是一個幽默的人,縱使百般不願意在公司還是被冠上(冷王)、(自走型冷凍庫)的稱號。有很笑話連我自己都覺得冷,但是還是不自覺的說出口。我大概是得了(不講冷笑話會死)的病吧!

自從那個晚上之後,我對於冷笑話有更新的定義了,以下的冷笑話已經到了危害健康的程度,慎入。

那天,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很晚到家,隨便打裡一下,我就在床上睡了,天氣很冷被子幾乎都拉到了鼻頭的高度還是覺得冷,可是身體累得連翻身都懶了。就在半夢半醒之際,有人對我說了一句令我全身打冷顫的話。

他說:「米三、米四,米四就是美穗。」

如過很不幸你也會點日文,哪你就能體會哪股冷的威力。

如果你還在一團迷霧中無法理解,你應該慶幸,你真的很幸運。

就因為那句話而驚醒,那一夜並不好睡倒至隔天工作效率大降,雖然這並不能當成我經常出包的藉口,可事實就是如此。

隔天晚上,帶著疲憊的身軀以及出包的歉意回家,原本還有三關就能全部Clear的魔物也只能放置,連續第二天早早就躺平在床上。

由於前晚的經驗,今天特地用上游泳的耳塞,不用怕外界吵雜的聲音,期待這一夜好眠。

如果人生不是事與願違,那還是人生嗎?

我再度被驚醒。

我夢見有人在KTV唱著一首從沒聽過的歌,歌名叫做「BABU」就是賣冰的那聲音巴餔。

歌聲、歌曲都很療傷是一首好歌但是歌詞是..........

「把不到你的小手」  「把不到你的心....」

一股寒意由被窩中竄出,不是俊雄。

不要忽略自己的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