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年輕時犯下的錯?

你是否也曾經這樣想「要是能再來一次,我想改變這現況。」

如果能再一次,決不會說出那句賭氣的話!

有這個念頭那就叫後悔!

人,很犯賤,失去了才會在意。也是因為這樣我們一次一次犯錯中學習教訓。

誰都會犯錯,學會寬恕是人類的美德。

曾經一個我很羨慕的朋友,因為我說的氣話太重傷了對方。他的生活態度、他看事物的角度、他欣賞世界的美感,他的世界都是我羨幕且忌妒的。

我們曾經要好過,或許他的世界太吸引我,我想靠近,我想融入,以致於我深陷其中這其實是危險的。不知道是誰說過「距離產生美感。」失去了距離就出現了摩擦。

最後因為我的一句話終結了這段友誼,徹徹底底的終結。

我後悔過,我認錯試圖挽回彼此的關係。

漸漸的我發現有些緣分盡了,在多強求就是騷擾。

在某些特別的日子裡,就會想起這位朋友,可是我必須克制自己。我忍住了,選擇遺忘他的電話、住址。我忍住不去騷擾他,選擇了讓他在我心深處住下來。

最近從別人的口中聽到一丁點他的消息,矛盾的漣漪在我心中翻騰。想知道他的消息,又理智的告訴自己不該知道。他的名子聽起來寄熟悉又遙遠的某個人,一切恍如隔世。

最後我還是得謝謝這個朋友,也因為當初的錯,如今的你在我心中住下來,我學習你的生活態度、學習你的角度看世界,我不會變成你,但是你給了我一個通往美好的方向。

我常常犯錯,我會認錯,不會推卸責任。但是我痛恨自己犯同樣的錯,理由簡單──沒有人會喜歡犯錯然後認錯。

不知不覺中慢慢的,年輕已是好遙遠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