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圖終於畫好了大家欣賞欣賞吧!

迅龍小  

還沒看過《人偶屍》的同學請從這裡開始喔!忘記上一回劇情的人請點這裡

--------------------------------------------------------------------------------

我被莫名的光牽引,一路穿越人群、樓梯和牆壁岩石,回到自己身體裡面。

迅速由地下回到山坡上讓我有種還陽的錯覺,我剛剛是去地府逛了一圈嗎?

不太能夠理解是什麼原因我又被拉回我身體面,對於剛成幽靈不久的我還有很多事情不懂,屍體阿竹做了起來,我卻還躺在原地依舊是靈肉分題的狀態,看來並不是我復活了。話說回來,花襯衫軍不是說要把屍體阿竹切丁的嗎?怎麼現在來是完好的呢?

帶頭毀屍滅跡的阿虎已經嚇得兩隻腳不聽使喚直發抖,看了四周了解一下現在的狀況,我稍微同情這位帶頭的阿虎為什麼表情這麼癡呆、恐懼。

被他們認定已經死亡的阿竹,不但自己坐了起來,還咬傷了三個人,沒錯是咬!這只有兩種可能,一是被哪個孤魂野鬼附身了?不然就是原來附身在阿竹身上的那傢伙又回來了?

「我要變成殭屍了!救命啊!救命啊!」被咬之後鬼吼鬼叫的貓仔,連滾帶爬的逃離倉庫。用咬的這招還挺有效果,也挺流行的,不得佩服附身在阿竹身上的傢伙。

屍體阿竹正一步步走向阿虎,把阿虎牙齒不停的打顫嚇得屁滾尿流,他一定很想逃,雙腳卻一點也動不了。

突然屍體阿竹的後腦招受猛烈的撞擊。

「幹!把你的頭打爆看你還會不會動。」樂咖拿著大木棍朝我的腦袋不停的猛敲。

阿竹的脖子大概被他敲斷了,轉了一百八十度怒瞪著樂咖。這一瞪把樂咖的魂都嚇飛了。這行尸走肉秀的騷動把花襯衫雜兵引來,剛加入的其他花襯衫不知道屍體阿竹已經死過一次,但是爆漿的頭轉成不可思議的角度,這個簡直就像活人生吃的場面,不用說誰都會連滾帶爬逃出去。所有雜兵用盡全力往外爬,可笑地速度卻只比狂奔的烏龜快一些。如果有人能聽到我笑聲就知道這畫面有多滑稽有趣,嚇人的遊戲這麼有趣,難怪有些好兄弟會故意出現在人的面前。

阿竹把頭轉回正常,沿著一路驚慌的聲音過去,走到坑道入口的樓梯處,有幾個看似看門的問:「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貓仔說:「有、有、有鬼,不是,是、是殭屍,被咬了。」說完便暈了過去,醫學上稱之為換氣過渡。

「他說什麼啊?」

看門的見阿竹走過來一手攔住說:「喂!」雖之他馬上理解貓仔的話,這個看門的值得稱讚,他是目前為止見到阿竹的鬼樣還能以百米衝刺速度跑走的人。屍體阿竹就在樓梯的入口前停下來,斷掉的脖子撐不住腦袋,整個頭左搖右晃的,阿竹怎麼擺腦袋瓜都晃來晃去。四下無人,該逃的都逃了,沒逃的也都暈過去了,有兩個不怕死的人影朝屍體阿竹走過來,一高一矮熟悉的身形。

「他脖子斷了。」若萍說。

小刀摸摸阿竹的頭和脖子,然後用力一扳,脖子就復原狀。接著若萍在阿竹傷口上塗了一些藥膏。

果然是他們兩個搞的鬼,把屍體阿竹當機器人使用,這兩個人之中一定有個控製著屍體阿竹,我覺得不是若萍,因為屍體阿竹跟若萍獨處的時候,身體一點動靜都沒有,只有小刀在場時才會活跳跳,但是小刀是用什麼方式讓屍體動呢?除了武術之外他會奇門遁甲之類東西嗎?

啊~沒錯這樣就說得通了, 並不是有人附身在屍體阿竹身上,理論上我剛剛彈回身體時應該會撞上附身的人,但是事實並非如此。還有在小學操場時也是小刀讓屍體阿竹去面對花襯衫軍,而後自己繞到後面救了若萍,一定是這樣的。

若萍說:「看來這樓梯下去就是賭場了。」

小刀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接著從背包裡拿出兩瓶香水,紅色那瓶交給若萍,藍色那瓶往自己身上噴。

什麼啊?到敵陣營前面噴香水?這是哪招?

 

「好香喔!」色小鬼突然從牆壁冒出來,像極了被花香吸引的蜜蜂。雖然我已經是個鬼,還是不習慣有人無聲無息出現我身邊,色小鬼不要從別人後面突然出現。

色小鬼後面又冒出了另一個鬼,是一個穿清朝服裝的書生:「此香為鬼隱香。」

色小鬼說:「鬼引香,把鬼引來的香味嗎?」色小鬼說:「老師連這個你也知道喔?」

「非也!是隱非引,此乃龍門流絕技!」這個老師說什麼鬼話完全聽不懂。

又有鬼冒出來說話:「老師你說的那個龍門流,以前聽一個武術家說過,龍門流專門做一些暗地裡的工作,像日本忍者那樣。」原來是在操場上碎碎念的武俠迷。才一下子色小鬼似乎交了不少鬼朋友。

「此生龍門流傳人乎。」點頭贊同老師說。武俠迷眼睛整個發亮色小鬼說:「哇!聽起來真的像是武林高手!」

又來一隻鬼,這隻看起來像是特務的裝扮。「嗯~果然是鬼隱香。」

我說你們這些鬼別在人背後吱吱咂咂的聊天來很吵耶,哪來這麼多武林高手跟特務啊?

特務鬼說:「鬼隱香其是一種費洛蒙,需要依照個人體質而調製,能另敵人不容易發現你的存在,某種形式上算是隱身術。」

費洛蒙不是動物吸引異性來交配的味道嗎?而且他們也沒有隱形,我還是看得見小刀跟若萍。

「非也,視而不見,曰之隱。」

特務鬼說:「這個鬼隱香正好相反,他會讓別人無視自己的存在,視而不見,哪就跟隱形沒什麼兩樣了。」

色小鬼說「以前在學校大家都對我視而不見,我一定是天生就有鬼隱香。」

什麼跟什麼啊別聊得這麼開心,這樓梯口變得擁擠起來,怎麼鬼越冒越多,老爺爺、老婆婆、小的、男的、女的,全村子的鬼都引來了吧。

「他們都是跟著若萍來的。」色小鬼說。

若萍強大的聚陰體質,如果蒼龍玉不快點拿回來,這麼大群鬼聚在一起天曉得會不會發生什麼地獄之門開啟或是大魔王降臨這類的事。話說回來,既然若萍友聚陰的體質怎麼大家一開始沒出現?

武俠迷指著小刀說:「因為那個的陽煞氣很重,大家不想靠近。」

武俠迷說小刀噴了怪香水消除自己陽煞之氣,所以這些鬼才會一個一個冒出來?那個香水還真應該要叫做引鬼香!如果現在哪個有陰陽眼的看到現在的情況大概會被嚇暈,兩個人後面拖了一大群奇裝異服的好兄弟,這樣的盛況如同是陰間的嘉年華會,把整個樓梯擠得水洩不通,要是什麼大魔王現在登場一點也不突兀。

--------------------------------------------------------------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人偶屍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