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曹先生你好。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我朋友要我寫信給你,也沒說為什麼?也沒說要寫什麼?我只好自由發揮。

 

先自我介紹,朋友都叫我小光,才華平平為人也不出采,平庸可以總結我這個人。相較於曹先生的故事常出現在電玩、漫畫、小說、動畫、手遊、電視劇和電影裡,真的是流傳千古。不過所有人揣摩、演繹、想像你的形象,都不會是真實的樣子。你身邊親密的朋友、家人都不一定懂你,更何況我們這些後世的人。於是只能從事情的結果而論,沒有人真正明白你的動機、想法、掙扎。其實我們所有人不都是這樣嗎?

 

有什麼事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有什麼事是你放不下的?

 

在你身後一千八百年的時代,我的家鄉既不是中原也不是中國,在一個也許你沒聽過的地方,這裡有著複雜的政治局勢,雖然沒有戰爭卻一直是大國的棋子。人民的自我認同有些混亂,基本上都是喜歡自由的,可以自由地說話,不用擔心說錯話會被砍頭,可以自由地愛上一個人,不論性別異同,不用擔心不同族群會被特權迫害,法律會保護所有人。在你眼中算是一個太平盛世,這地方叫台灣。

 

我們這裡吃的由於太過豐盛與多元,人們肥胖是普遍的狀態。穿著上男生大部分不穿裙子,但也有例外,一般都是襯衫或是T恤牛仔褲,正式場合會穿西裝。女人們的穿就更多樣了,也有穿襯衫或是T恤牛仔褲也有洋裝小熱褲,關於穿著甚至能成為一門學問來討論。現代的房子都是往天上建,台灣最高的大樓有一百零一層。雖然房子很多,並不是人人都能有自己的房子,富人地主卻能擁有一整條街的房子,這點似乎千年不變。關於旅行,已經沒有人用牲畜作為交通工具,從最慢的說起,自行車,平衡車、電動車、機車、汽車、火車、郵輪、高鐵、飛機。能一日萬里真的是天涯若比鄰,除此之外也能乘著火箭突破天際上太空,但是能上太空的不是一般人就是了。說到娛樂,現在的娛樂都脫離不了科技,電腦、手機的通訊速度已到了無遠弗屆。我們能在白天與夜晚那頭的人,一起斬怪殺敵或彈情說愛,雖然現在沒有秀才,但能不出門就知天下事,全靠一種網際網路的技術把全世界人的資訊全串再一起並構成另一個世界,一個網路的世界我們也稱為虛擬世界。

 

可能對很多詞彙對曹先生來說很陌生,你可以跟剛過去那邊的人稍做交流,應該對於暸解現在世代有很大的幫助。我的好朋友正益上個月剛過去,他是一個有風趣的人。對於次文化有相當的了解,某些程度來說他對這些次文化也做了很多間接的貢獻。是個人才,如果多留一些時間相信會更有引響力。你們一定很談得來,如果你遇見我的朋友請告訴他朋友都很想念他,也希望帶那邊一且都過得好。

 

也祝你順心。

 

 

想念朋友的小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