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常閱讀關於科幻的題材,小說、漫畫、影集、電影,不難發現其中描述人類無知、渺小、貪婪、傲慢,佔很大的部分。

其實關於人性的部分老祖宗早就說好幾次了,人生就像被打開的潘朵拉箱子,裝滿不幸和災難,但是最後也別放棄〝希望〞

但是現實生活當中〝希望〞能從災難中把我們拯救嘛?這答案我也不清楚,我想那應該跟個人執行〝希望〞的多寡有關吧!

上週去看2012,不得讚嘆好來污又再度漂亮、壯麗的毀滅地球,而人類也如蟑螂般的存活下來,再一次歷經架空的末日災難。 電影中的特效逼真且震撼,我不得不相信末日的存在。

心中存在了些疑問,所以,我想寫封信寄往未來,給自己。

你好,我是小光。

很冒昧寫這封信給你,希望你有時間能夠讀這封信,我應該不用多做自我介紹,你應該很了解我才是。

關於你所存在的未來我有很多問題想請教你,如果方便的話請你能盡快回信。

我想知道我未來的老婆長什麼樣子叫什麼名子,啊!如果你還是單身那就當我沒問過這個問題。

還有你達成了幾個夢想,賺了大錢了嗎?你養的那隻兔子還活著嘛?人類開始上宇宙生活了嗎?火影忍者和航海王還在連載嘛?獵人完結篇了嗎?老爸學會玩臉書或噗浪了嗎?

末日真的來了嗎?最後你希望我現在買哪一支股票?

還是你希望我現在去做什麼或是別做什麼免得你後悔呢?

要是你能在回信中回答這些問題我會很高興。

也許你也會想要問我一些問題,關心我現在的生活。

現在的我,對不起,對你來說應該算是過去,這個文字上時間詞性我們就別浪費時間爭論了,反正你懂,我就用〝現在的我〞來自稱。

回到正題,現在的我,正一點一滴實現在自己的願望,雖然有點緩慢,但是還是持續進行,關於何時能看到成效你應該比我更清楚。

家裡的狀況一如往常,小胖最近找到了工作,他說想要回學校唸書,我也贊成。昨天阿智與小宅有來,關於小宅的任性脾氣我有點擔心,如果是我兒子躺在地上耍賴我很可能會賞他兩巴掌。

對了還有兔子小波,他現在正在陽台曬太陽,大概是今年暖冬的緣故,寒流遲遲不來,小波的毛也換得很不乾脆,一塊長一塊短,我還滿怕他不喜歡自己的毛色而得了憂鬱症。

對於我現在的生活,有一個穩定的收入、穩定的休假,健康上沒什麼大問題,雖然不算很滿意,但也不算太差,只是在某些節日的時候會感到孤單而已,大致都很好。

就這樣。我並不常寫信,尤其是給未來的自己,希望你能盡快回信。

祝你  順心

小光   2009.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