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在同一個時刻,幾乎全球的人類做著同一件事,光是想就覺得很感動。跨年!

你問我為什麼?跨年這件事,是全球人類唯一的共識,除此之外可以說人類是沒有共識。

政治、經濟、宗教、藝術,沒有一件是全球意見一致的共識。

現實世界上沒有,幻想世界倒是很常見,尤其是關乎世界末日、全人類滅亡之際,人類倒是很團結。

應該不用一一舉例了吧?

我倒是覺得世界末日不會來,我說的是狹義的世界末日、全球性的。也許你會說我太樂觀了,或許吧!

想知道為什麼世界末日不會來?至少是全人類滅亡這件事情不會發生嗎?

我想應該從宗教的角度說明。絕大的宗教都禁止殺生,尤其是殺人。人是神的禮物,一個人再怎麼沒用,在一生當中對這世界也會有多多少少的影響。

殺了一個人也殺掉了這個人的影響力,喜歡看關於時空旅行的故事的人應該能夠理解,就是所謂的蝴蝶效應。因此宗教說殺一個人就承受下地獄的罪惡。

那麼一口氣殺掉全球的人類那是多大的罪惡?

科技日新月異幾乎到達暴走的程度,在十年前我完全沒想到我與法國、麻六甲、加拿大、西班牙如此的接近,僅透過電腦。

透過電腦麻六甲的文人介紹他自己地生活,透過電腦法國的人妻介紹他異鄉地生活,透過電腦認識了去加拿大留學的博士。

透過電腦發現地球比想像中的大,〝大〞不是只有空間還有時間。一個地方的存在並不是憑空出現她跟人一樣擁有過去、現在、未來。麻六甲有麻六甲的歷史、人文、藝術、流傳的歌曲、當地的生活型態;加拿大有加拿大的歷史、人文、藝術、流傳的歌曲、當地的生活型態;西班牙有西班牙的歷史、人文、藝術、流傳的歌曲、當地的生活型態;法國有法國的歷史、人文、藝術、流傳的歌曲、當地的生活型態,台灣當然也有台灣的,世界各地都有。我聽著王若琳慵懶柔美的歌聲,她用精神、生活、生命昌出的歌令我感動,地球其他地方我不認識的歌手不也是這樣嗎?雖然我不曾走過這些地方,由間接的方式我知道,人類的歷史文化是如此的偉大,這個偉大就是我們生活的地球。要將這偉大的地球抹滅是何等的罪惡。神捨不得讓美麗的歌聲消失,神捨不得讓人類滅亡。

恐龍隻所以會滅亡我想應該是他們沒有文化、沒有歷史、沒有創造出世界遺產吧?難道是恐龍不會唱歌所以滅亡了,要這麼說也行。

但是世界末日真的不會來嗎?溫室效應不是來了嗎?全球氣候極端化不是來了嗎?極地不是正在消融中嗎?這些是誰造成的?

你告訴我!

全人類的的滅亡,文化的消失是何等的罪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