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看見女兒酣睡的樣子,就算工作的疲累也會覺得是欣慰。

這習慣到底什麼時候開始?不知不覺中養成了回到家中就是直接到了寶貝房間看看她。

好像是她的母親離開以後吧!

為了獨自照顧女兒,離開了高薪卻忙碌的廣告公司,選擇了時間自由的開計程車的工作,為了就是能夠有時間接她放學,有時間為她送便當。

時間與金錢似乎永遠成反比,至少對窮人來說是這樣的。多了時間,收入也明顯少了不少,唯一的方式就是將工作時間拉長,趁著女兒入眠的時候拚命工作。

也許是年輕時養成的習性,總覺得夜晚特別的美,也特別的有工作情緒。或許是深夜的交通相當的順暢的緣故,晚上的工作不算太累也不會像白天那樣心浮氣燥。

卻會看見光怪陸離的夜晚城市,燈紅酒綠那是不用說了。城市的夜晚,得意的、失意的、狂歡的、忙碌的、疲憊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每個人都帶著她自己的故事,乘著計程車在這城市中來來往往。

有時候看著乘客,想著女兒長大以後,會是什麼樣子?是不是也會這樣,跟同學去唱歌喝個爛醉,或是濃妝豔抹的去參加舞會,或是才跟A君說再見又急著去找B君?

也許是工作到三更半夜才回家的上班族,還是陪伴這整個夜空的電台DJ?

也許會對她的未來有所擔心,也會有所期待。

在天空微亮的時候回到家,看見的是她熟睡的表情,即使疲憊也不覺得是疲憊,而是喜悅、是滿足。

小的時候都會說父親是家庭的支柱,寶貝而你是父親的支柱。

ps:你們該不會真的以為我結婚生小孩了吧?b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籽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